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点赞!为集镇提颜值,我们的小分队在行动……
2019-08-26

  “这些穿黄马甲的同志啊,把姜家镇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这些年轻人为姜家镇人居环境出大力了,要为他们点赞。”为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服务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助推美丽姜家建设,助力国卫复评,姜家司法所多次组织普法、护绿小分队开展行动,对姜家镇集镇范围进行“美容化妆”。

  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护绿小分队沿着狮城路,以公园、公厕、停车场、社区、学校周边等为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他们有的“单枪匹马”,手持垃圾袋、钳子等工具,拾捡散落在草丛、树杈、灌木丛中的垃圾。有的三两成组,相互合作,配合默契,花圃里新生的杂草被拔除了,空地上的落叶都清扫了,社区活动室也变得焕然一新,公厕内外的门窗、地板都擦拭得一尘不染。

  普法小分队也没闲着,为让更多的人了解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加入到建设美好家园从我做起的行动中来,他们走家入户,向沿街的商户、小区发放宣传单,宣传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并发动居民成为保护生态环境践行者。

  炎炎夏日中,他们的身影是一道别样的风景,带来了夏日的清凉;橘色背影后,唱响的是他们美化家园、回报社会的心声。(姜家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