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炎炎烈日  这个团队为山村送来一缕清凉
2019-09-02

近日,杭州市江干区司法局副局长章又南带领江干区律师服务团及其他工作人员一行来到淳安县,依次走访了江干区结对帮扶的贫困乡村——里商乡五兴村、千岛湖镇东汉村、石林镇西岭村,联系帮扶贫困户。

帮扶中,律师服务团成员为村民带来了法治教育课,为村民们讲解了土地承包、土地流转、子女抚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还现场为贫困户们解疑答惑,提供法律意见,村民们听收获颇丰。法治课结束之后,律师们为贫困户们送去生活用品,并分别发放了慰问金,引导他们通过勤劳脱贫致富。

随后,帮扶团队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针对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易地扶贫搬迁等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律师们到贫困农村参与脱贫攻坚公益专项行动,不仅是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公益活动,也是律师不忘公平正义初心,培养勤勉尽责精神的教育实践平台。(千岛湖司法所 邵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