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风采
小手拉大手 文明我先行 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14:10:46


  又是一年开学季,县交警大队60名校外交通安全辅导员陆续走进各中小学,为广大师生上好开学交通安全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提升“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中,针对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易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辅导员通过“红旗下讲话”、开学讲座、集体倡议、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认真讲解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分析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悲剧酿成的原因,同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采用PPT幻灯片授课、交通安全魔法箱模式,向同学们讲明日常骑车及乘车中的注意事项和行人通行规定。引导学生积极从自身做起,影响家庭,带动社会,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全社会形成遵守法规、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

  期间,县交警大队还免费为小学一、三、五年级学生发放安全小帽子13000余顶,起到了良好的交通安全教育效果。

  通讯员  方小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