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以案说法
约酒未成报假警 男子被送拘留所
2019-09-10

通讯员 符明娟 记者 朱倩

半夜打电话约人喝酒,被拒绝后男子一气之下打电话报假警,最终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前几天的一个凌晨,千岛湖派出所接到举报电话,称一胡姓男子在千岛湖广场附近涉嫌贩毒,民警赶到现场未发现警情,也未发现报警人。接着,千岛湖派出所又接到多次报警,都是举报胡某涉嫌违法犯罪的,报警人还要求民警对胡某进行技术定位,找到胡某所在的位置。报警人的通话状态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说话颠三倒四,不停的强调要把胡某找出来,但是对于胡某的违法犯罪却说不清楚。经过调查分析,民警认定该报警人有虚假报警的嫌疑,于是对此立案调查。

经查,该报警电话机主系严某。8月19日,千岛湖派出所依法对严某进行传唤调查,严某说出了事情的经过。

严某和胡某是同事,关系不错。8月17日凌晨,严某与朋友喝酒,喝高兴了想起胡某,于是打电话约胡某出来“喝一杯”。当时胡某已经休息,就拒绝了严某的邀请。严某当时已经醉酒,觉得胡某拒绝自己的约酒“不够朋友”,嚷嚷着要把胡某找出来。朋友都当他喝醉了说胡话,就没当一回事。严某见朋友不帮他找人,就打电话报警,让民警帮他找人,为了能尽快找到便编造胡某违法犯罪的谎言。酒醒后,严某完全忘记了打电话报警的事情,直到民警找上门,他才想起自己醉酒时做的糊涂事。

最终,严某因虚假报警被处以行政拘留。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