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汾口社区网格有群特殊的人
2019-09-17

  “各位居民,请关好门窗,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夜晚的街上,巡防员手持的喇叭里传来了汾口居民熟悉的声音。为建设平安和谐社区,淳安县司法局汾口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进网格、进社区,充实社区网格力量。社区矫正对象在网格员指导下,配合社区开展国卫创建、环境整治、交通整治等工作,分项进行社区网格平安巡防、普法宣传、卫生清洁、交通劝导等工作。同时,汾口司法所利用志愿汇等形式,发布不同任务,鼓励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参与拔草、垃圾捡拾等志愿服务活动,激发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培养他们的主人翁精神。近半年来,社区已经安排20场次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约500人次参与,社区矫正对象逐渐从需要帮扶的人,转变成为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展现了自己多样的价值。

  社区矫正对象走进网格,服务社区,减少了与社会的隔膜,使其能更顺利回归社会,融入社会。(汾口司法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