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文明旅游才是最美的风景
发布时间:2019-10-08 08:22:51

 义永华

国庆节,正值千岛湖旅游旺季,四面八方的游客深入湖区赏湖光山色,走进乡村放松身心,以自己喜欢的方式享受假期。媒体记者的新闻报道也离不开各景区景点人气火爆的景象,而在这些景象背后,游客的文明素质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出门看风景,殊不知看风景的人也在看你。只要稍加留意,就不难发现一些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随心所欲“践踏美景”。比如:随手乱丢垃圾,随意吐痰,拍照踏花;在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地,旁若无人地大口吸着香烟;在景点窗口买票、车站候车排队,不遵守秩序,插队、加塞;在景区里不按规定停车,导致停车无序、交通拥堵等,这些现象都是与美丽的风景格格不入的。

外出旅行无论是欣赏宜人的风光,还是感受当地人文历史,都是愉悦身心、丰富生活,更是一种展示、传播文明的“旅行活动”。出门在外,一言一行体现了个人的文明素养;出国在外,一举一动则代表国家形象。因此,人在旅途,每个人都应该随时随地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从细微之处做起,时刻保持良好的文明素质和行为习惯。

文明旅游,才是最美的风景!践行文明旅游,是每个游客应尽的义务。因而我们在欣赏美、享受美的旅游过程中,请不要忘记文明礼仪。只有让文明礼仪一路作伴,才会拥有一路的好风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