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法治聚焦
第86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结束
2019-10-08

新华社昆明9月27日电(记者林碧锋、王研)据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通报,27日15时30分,随着3艘中国执法艇和2艘老挝执法艇顺利靠泊中国关累港,为期4天3夜的第86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圆满完成。

此次行动中老缅泰四方共派出执法人员136名、执法船艇6艘。执法编队在金三角、老挝班相果、孟莫等重点水域开展联合巡逻、禁毒宣传等活动。中方派出警务实战教官团赴老挝开展警务实战技能交流,有效提升双方执法队员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四国还在泰国清盛召开执法合作交流会,相互通报了各国近期在边境管理、打击毒品犯罪及湄公河流域治安形势等情况,就加强信息交流、研判和执法合作进行磋商交流,并达成一致共识;举办了四国文体交流活动,有效增进四国执法合作友谊。

据介绍,此次行动结束后,中老双方还将继续开展为期10天的联合驻训和分段联巡任务,提升湄公河见警率,全力维护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湄公河流域的安全稳定。

       来源: 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