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三农政策
贵州大方:多举措确保贫困户产业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10-08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产业扶贫是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大方县为加快实现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多举措确保贫困户产业全覆盖。

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围绕大方县委政府提出的“3+2+N”的产业发展规划选择本地优势产业,围绕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依托“中国天麻之乡”“中国皱椒之乡” “中国豆制品之乡”,加快农产品由初级产品、初加工向精深加工转变。坚持把500亩坝区农业作为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主抓手,着力打造猕猴桃和肉牛两大特色产业。

完善利益联结。加快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完善农村承包地“三权分量”制度,实行同权同责、利益共享、风险共担,与贫困户建立有效产业扶贫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户在整个产业链中获利,让农民分享实实在在的产业利益。

推广塘约经验。大力推广“村集体+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扶持本土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和农产品销售职业经济人,抓好村集体经济带动关键环节,建立多种形式的农业产业运行机制,优化农业产业化链条的结构关系,积极引导农户入股,合理分工和分红。

       来源:央视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