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想看湖滨步行街的美貌吗?首批4条“醉杭州” 巴士来了
发布时间:2019-10-09

 浙江在线杭州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 黄佳琪)火车东站3站直达西湖边,这应该是目前杭州从火车东站到达湖滨步行街最便捷快速的公交线路了。

  它还有个很好听的名字,“醉杭州”巴士。

  而且,不止一条。

  为方便杭州市民及来杭游客在金秋十月前往湖滨步行街参观游览,通过客流大数据研判分析,杭州公交集团于9月28日起推出首批4条“醉杭州”巴士,将交通枢纽、居民小区与湖滨步行街连为一线。

  4条“醉杭州”巴士国庆前开通

  从名字就能看出,“醉杭州”巴士的定位,就是让大家可以“漫步湖滨,醉游西湖”。

  首批“醉杭州”巴士共4条线,即6H路(醉杭州巴士田园线)、31H路(醉杭州巴士东站线)、151H路(醉杭州巴士大城北线)和195H路(醉杭州巴士滨江线)。

  6H路(醉杭州巴士田园线)由青城路公交站开往六公园,途经田园春晓、半山街道、德胜东村、德胜新村、朝晖新村等住宅区。

微信图片_20190926103449.jpg


  31H路(醉杭州巴士东站线)由火车东站西开往一公园,全线只停靠3个站点,实现从东站枢纽1站直达武林商圈、2站直达湖滨商圈、3站到达西湖边,很有可能将是火车东站到达湖滨步行街最便捷的线路。

31.jpg


  151H路(醉杭州巴士大城北线)由拱康路公交停车场开往吴山公交站,途经拱北小区、蚕花园、拱宸桥街道、娑婆桥、仓基新村、米市巷、沈塘桥等住宅区,并将运河与西湖景区相串联,实现了杭州2大世界遗产地的对接。

微信图片_20190926103458.jpg

  195H路(醉杭州巴士滨江线)由地铁滨康路站开往一公园,该线充分发挥地面公交灵活设站的优势,主要方便了滨江区多个距离地铁站尚有一定距离小区的居民到达湖滨步行街,包括风情苑、迎春小区、钱塘滨和花园、新州花苑、明月江南、风雅钱塘、倾城之恋、春江郦城。

微信图片_20190926103502.jpg


微信图片_20190926103506.jpg


  1706M路将延伸至三卫家园南苑

  此外,为方便三卫家园一带居民出行,填补三卫家园、九润公寓、罗兰春天等小区的公交空白,9月25日起1706M路将延伸至三卫家园南苑。延伸后的1706M路由地铁九和路站开往三卫家园南苑。

  线路走向:地铁九和路站始发,循原线至九州路,经九环路至三卫家园南苑。

  增设:华康巷、九环路士安路口、九州路九盛路口(开往三卫家园南苑方向)、双桥(开往三卫家园南苑方向)4对(只)停靠站及三卫家园南苑始发站。撤销:九福路公交站始发站。

  调整后的发车时间:地铁九和路站为7:15-18:50,三卫家园南苑为7:00-10:00(发车时间不大于10分钟)、10:00-14:00(每逢整点、15分、半点、45分发车)、14:00-18:30(发车时间不大于10分钟)。


责任编辑王建才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