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绿色田野 > 农事指南
冬瓜霜霉病的症状及综合防治技术
发布时间:2019-10-12

本栏目由淳安县科学技术协会协办

冬瓜霜霉病:霜霉病是冬瓜的一种普通病害。各地均有分布。冬瓜对霜霉病有一一定的抗性,不会造成严重为害。严重时引起植株早衰,造成明显减产。

症状:发病初期,叶片上的病斑为淡绿色,后变为黄色,受叶脉限制形成多角形。

防治:农业防治。但棚室栽培应注意选用耐热冬瓜品种。化学防治。温在24~320C,忽晴忽雨、多雨潮湿、昼夜温差大、露水多、雾气重的夏秋季节应及时进行药剂。早期预防可选用保护性杀菌剂,病害流行期可重点使用25%悬浮剂阿米西达,以便有效地控制该病,延缓植株衰老,达到增产增收的效果。方法是发病初期开始喷施25%阿米西达悬浮剂833~1250倍,或58%雷多米尔?锰锌800倍,续施药3次,隔为7天施1次,连续施药3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