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购房指南
万科的大吊机已架起 LOFT49 闭园倒计时 mamala等隐匿网红店将暂别
发布时间:2019-10-21 11:46:23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利坚)在记者还属于“文艺女青年”的时候,位于拱墅区通益路111号的LOFT49是经常打卡的地方。喝咖啡、吃西餐、拍照、看书、独自行走……

那时候杭州城市边界并未像现在这样向外拓展延伸,这里还是小众的存在。

但这个工业遗存和文创产业碰撞后诞生的产物,留下过包括记者在内,不少杭州人的身影。

而今,附近的地铁5号线已经通车,但门口悄然挂出了产业园闭园的通知。

秋日午后,园区的车还是停得满满当当,但入口显眼处张贴着“LOFT49闭园倒计时还有14天”,多家店门口都挂着“折扣和清仓”。

微信图片_20191017180208.jpg

随意走进一家原创的家具店,这里正在最后的清仓大处理,店家透露,这个月底就会彻底断水断电,他们也将在10月26日搬走。

不少在这里办公的公司依旧在照常进行,外卖小哥边开边打听不同的楼幢分别在哪里。

有人告诉记者,他们新公司在三墩的产业园,现在在最后的装修,在闭园之前他们会搬过去。

曾经的小资店,现在的网红店“MAMALA”西餐厅依旧在照常营业,服务员表示他们将营业到10月31日,以后究竟去哪里,还要看老板的决定。

走在园区已经能听到北侧轰鸣着,抬头便可看见挂着“Vanke”字样的吊机在忙碌工作着……

微信图片_20191017180212.jpg

微信图片_20191017180215.jpg

微信图片_20191017180219.jpg

微信图片_20191017180223.jpg

微信图片_20191017180226.jpg

杭州的798曾经有这样的故事

LOFT49的前身是杭州蓝孔雀化学纤维有限公司的锦纶分厂,周围曾云集过许多大型国营纺织厂。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前,这里曾呈现出运河工业文明的繁荣景象。

但随着近十年来杭州经济结构的调整和转变,这片老厂区开始逐步从繁荣走向了衰落。

蓝孔雀公司将该处的锦纶分厂停产并将旧厂房对外出租。后来就像798一样,老厂房创新利用,就变成了现在的LOFT49。

微信图片_20191017180230.jpg

这里是由轰鸣了50余年的杭州化纤厂“进化”来的文创艺术工场。

通过十余年的丰满与沉淀,LOFT49张扬着各种顶尖的艺术灵感,却依然完整保留了工业时代的恢宏遗存。

二次改造 归来是杭州的“上生新所”?

2018年9月11日,通益路与吉如路交叉口的一宗创新型产业用地,被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杭实集团”)所属的全资国有企业——杭州市工业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杭州万科产城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拿下。

它的南侧,就是LOFT49。

虽然拿的地块是LOFT49北侧,但整个园区将和北侧地块一起改造,保持统一性。

着力打造以工业设计、研发、核心技术集成和总部等功能为主的杭州都市产业创新园。

“拱墅发布”公布的项目简介中,它这样介绍:LOFT49工业遗存改造项目,将以产业导入和产业服务为核心,在运河工业设计小镇中打造一片专属于杭州的创意城市先行区。

未来的LOFT49将被打造成为全设计主题的活力园区,构造产、商、文、展、汇五大功能组成的生态系统。

作为开发商,万科是行业内熟知的龙头企业。但是在厂房园区的改造上,万科又会怎么做?

其实,去年5月,万科在上海打造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上生·新所正式开放。

微信图片_20191017180234.jpg

上生·新所位于上海延安西路1262号,与杭州的“LOFT49创意园”一样,在历史上曾扮演过多种角色。

2016年万科接管了上生所腾退的厂房园区后,将园区内原孙科别墅、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海军俱乐部及其它原工业建筑等经过两年的修葺和改造,以上生·新所之名变身为集文创办公、购物娱乐、休闲体验为一体的开放式国际文化艺术生活圈。

今年最后一茬桂花香飘满园,整个园区虽不是整体拆迁,但也将和我们告别很久。

期待他归来时,更新迭代,但依旧不失岁月魅力。

来源: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