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秋日暖阳里与斑斓的千岛湖来一场“邂逅”
发布时间:2019-10-29

不知不觉,秋天来了。阳光暖暖地洒落在我们身上,令人满心舒畅。向远处眺望,天空清澈而宽广,连绵的山头上也逐渐开始有了红的黄的颜色,与蓝天绿树相映成趣,整个千岛湖斑斓而美丽。

在这秋日暖阳里,携家人好友出门走走,与千岛湖来一场“邂逅”,或许真会有“沉醉不知归路”的心境。

多彩石林带你赏奇石、玩心跳乐不停

千岛湖石林,又有"华东第一石林"的美誉,因石成林,因石得名。

它是一个迷宫式的溶岩地貌景观,石壁、石柱、石笋、石洞等体态纷呈、各具特色,形成数百个栩栩如生的独特景观。一眼望去,石林的颜色是浅灰色的,但若在游览中细细观察,你会发现红色、绿色、金色等点缀其中。

当你正沉迷于穿迷宫赏奇石之时,一个转身突然眼前一亮。可能是未开败的红花,也可能是攀岩而上的绿藤青苔,又或是落在地上金色的秋叶……它们不同于石壁的灰色大调,给我们以新的冲击和惊喜。一路向前,一路妙趣横生,或许这也正石林之秋的魅力。

若是不满足于徒步游览,还可来玻璃栈道玩心跳。它长约150米,宽约1.5米,架于石林景区海拔约70米的悬崖上。踏上全透明的玻璃栈道,仿佛自己凌空游走在数十米高的山腰间,身边还不时传来几声尖叫,更是给大家增添了一份刺激感。在栈道半途,胆大的你还可一试75米高的“峡谷大秋千”,体验在空中飞翔的感觉。

路线:千岛湖镇—上江埠大桥—白小线—石林镇—石林景区

泼墨山湾一起来看层林尽染

秋天的龙川湾,有着不同于别季的美。

龙川湾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景区面积约2.31平方公里,其内大小岛屿环绕错落,港汊曲折迂回,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龙川胜景,是千岛湖中唯一的湖泊型湿地。

在这里,你可以坐观光车、吃大锅饭、看老电影,亲临知青年代的生活,也可以体验各种与湿地生态旅游相结合的特色项目,定能让你流连忘返。

每到秋天,半岛上的阔叶林开始逐渐变色,从绿到黄,再到通红,色彩浓烈仿佛泼墨油画一般。还有大片的芒花,也逐渐褪成了麦黄色,让人一享视觉大餐。

站在远处眺望,湖面似烟雨蒙蒙,山水的颜色也有些褪去,但一旦走近,又或是身处其中,就能发现其仍是色彩鲜活、令人惊艳。若能挑上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在这里走走停停看看秋叶,又或是深呼吸一品秋的味道,绝对是人生一大乐事!

路线:千岛湖镇—千岛湖大桥—千汾线—姜家镇—龙川湾景区

水墨狮城唤醒你的民国记忆

经过多次水下考古,沉睡千年的水下古城被成功复刻上岸,文渊狮城诞生。

水墨色的徽派古建筑群、高耸的马头墙、独特的牌坊……那些在老人口中代代相传的景象终于落了地,也让我们触摸到了湖水下那1400多年前的历史。

漫步在文渊狮城景区内,抬眼是古老的牌坊,文字图案排列其上,似乎有着说不尽的故事;脚下是石板小路,鳞次栉比,每一块都带着古朴的气息;两旁是繁华的街店,可以在其中买到一些手工制品或琳琅的小玩意儿,也能寻觅到当地的特色美食。一路向前,运气好的时候还能遇见舞狮表演和竹马表演,锣鼓齐鸣好不热闹。

在这样的环境里,着一身民国装扮,和旧时旧景来一张合照,让人一秒穿越回民国时代,恬静温婉且充满气质。

不仅如此,在这座千年古城中,还可以尝试360度VR全景,让你来一次“车游狮城”的体验,身临其境地感受古城的魅力。

路线:千岛湖镇—千岛湖大桥—千汾线—姜家镇文渊狮城景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