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山川岛屿中遇见心中的那个“西坡”
发布时间:2019-10-29

作者 牛奶糖 记者 方婷婷 整理

到达西坡的时候,我甚至激动的有些湿润了眼眶。知道西坡这个地方已经近两年了,但在之前的那些日子里,我从来都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我真的会来到这里。

西坡位于千岛湖的西侧偏北,并不是一个被大家熟知的角落,远离热门的湖心区,即使从千岛湖高铁站过来也要1-2小时的车程。

终于走到西坡面前,这个温润宁静的山庄,带着惺忪又温柔的姿态,红瓦白墙中隐匿着无数的惊喜。在西坡,一打开门,一切都是旧的,但那种旧是原本就该有的样子,看上去很舒服,也很好看。

看似简单淳朴的事物,却处处经得起推敲。就像地址上写的那种:西坡是旧厂房改造的民宿,原来碾米、和凭粮票换粮的地方,变成了现在的火腿餐厅和接待中心,原来的造船厂变成了现在的船厂五房湖景别墅,原来的榨油厂变成了现在的油坊四房庭院别墅和wow多功能厅,原来收纳公粮的谷仓变成了现在的谷仓湖景庭院套房,原来渔民的家变成了现在的“桔子”泳池酒吧……

在攻略阶段了解到,西坡千岛湖店的设计灵感来自电影《托斯卡纳,艳阳下》,一排排白墙砖瓦,在阳光下显得格外好看,这是我喜欢的格调。在西坡的很多瞬间,我和先生都会是一脸惊叹的表情,感叹这个地方怎么可以美好到如此地步?

接待中心外的野芋墙,大大的叶子衬托着小小的我们,让人一秒走进宫崎骏的电影里。站在湖岸边,脚下是绿绿的草坪,面前是静静的湖水,又或是向外远眺,可见一层一层的小山笼罩在薄雾之中,一闭上眼就仿佛到达了与世隔绝的桃花源。

西坡周围有山又有水,每一所房子的窗景都不同,真应了“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这句话。走累了,就在走廊的长椅上坐一下,看看院子里的风景,听听鸟叫。在城市里无法获得的,这里都将唾手可得。

有人说:“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西坡”,是的,我也一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