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千岛湖网视
消防通道墙面遭破坏 如此装修谁来管?
发布时间:2019-10-12 18:15:00

提起消防通道,

大家都知道,

是在发生紧急状况时起疏散作用的,

必须长期保持通畅!

然而,

有些人却无视安全问题,

不仅在消防通道内堆放杂物,

甚至把门都开在了消防通道内……

  近日,《焦点时分》栏目接到不少家住城区明珠花园小区的业主打来的电话,反映有人在装修时占用了消防通道,还违规在消防通道的墙体上开门,造成了较大的安全隐患!!!

  市民反映的涉嫌违规装修位于明珠花园52幢的单元楼门口。在消防通道的墙上记者看到,除了钻了两个疑似油烟机排烟孔外,上方还安装了三台空调外机,并且在墙壁上还开了一扇大面积的窗户,玻璃都已经安装上。

  由于大门紧闭记者无法进入店内,不过通过镜头可以看到,店内的摆设以各种古玩茶具为主,据居民介绍,这家店铺从六月份就开始装修了,目前已经营业只不过白天很少有人,只有晚上才有很多人进出。居民表示,以前这个消防通道只有一扇铁门,后来物业为了防止乱停车才将通道两头装上了卷闸门,谁知道后来一旁的店家居然在小区单元楼门口开的这扇门上面还开了一个油烟机排烟孔。

小区居民

  小区居民介绍,经营户在里面摆上了油烟机煤气灶,大家担心排放油烟后对楼上的住户生活产生影响。消防通道与煤气灶排烟通道相连,无疑对消防安全造成较大安全隐患。

小区居民

  小区物业告诉记者,自发现经营户违规装修后,他们曾多次下发违规装修通知单,但该经营户一直置之不理!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问题到现在为止,一直都无法得到妥善地解决。

小区物业

  在采访过程中,店铺经营户月也赶到了现场。他告诉记者,他也是看到小区有些业主在楼顶搭建阳光棚之类的情况,才认为这样做也可以的。

店铺经营户

  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经营户在单元楼门口开的这扇门属于承重墙,是不能改变结构的,后来城管也上门检查过两次,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但是对方却一直不肯配合。物业告诉记者,按照装修流程,无论是店铺还是小区业主,只要涉及装修都需要到他们物业进行审批,但是经营户并未进行任何申报。后据记者了解,由于该店铺开门位置并不属于沿街,不在城管的执法范围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其最终执法权属于物业主管部门。

  编后语: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绝不能成为一些人为了便利而随意破坏的对象。在消防通道上凿门开窗安装空调,破坏单元楼基础承重墙是否已经违法,究竟该如何处理,这需要执法部门介入调查。希望相关部门能明确职责,主动承担起责任,将困扰居民生活已久的问题尽快处理到位,保证居民的安全和便利。

  来源:淳安电视台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