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千岛湖网视
我县多处绿道出现破损 有损千岛湖旅游形象
发布时间:2019-10-12 18:45:00

  近年来,我县绿道经济发展迅速,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骑行游览,环千岛湖骑行游品牌也是越来越响亮。但是近日有市民向《焦点时分》栏目反映,说是发现有多处沿湖绿道和景观游步道、观景平台设施破损,既影响了旅游城市形象,又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从慢生活广场,沿着绿道向西骑行,由于天气晴好,这段时间骑行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根据市民和游客的反映,记者来到位于上江埠大桥旁绿道的木质平台上。

  记者看到,此处的木质平台出现了多处凹陷的情况,由于地处下坡而且还是个转弯处,来往的游客在骑行时不得不小心翼翼的通过,若双向都来车时或是雨天骑行就很容易发现打滑的现象,极易发生安全事故,此处的用于固定木质平台的大理石都已经被硬生生的挤开,有几处的木制栅栏已经出现松动,游客骑行极易发现打滑。

  沿着绿道继续向前,由于木板的相互挤压,产生一处高约3厘米的小拱坡,记者测量了一下,坡度大概有20度,来往的游客骑行都会产生了严重的颠簸感。除此之外,此段绿道还存在多处木质平台塌陷的情况,更有一处的木板已经完全被掀起,木板则被扔在了一旁的地上,无人管理。本来就不宽的绿道,存在这么多的塌陷,游客在骑行时不仅要躲避塌陷的平台,还要注意打滑的路面,这对游客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我县绿道在建设之初经过科学设计,通过绿化带、护栏等途径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开,充分保证骑行游客的安全。然而,根据游客们反映,有很多电动车、摩托车、甚至三轮车都驶入骑行道上,甚至逆行,有游客和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另外,还有市民反映,千岛湖秀水广场附近的游步道有部分防腐木损坏或是用于固定的钉子松动,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记者到现场后发现,有部分游步道的木板破损和钉子松动的情况,部分破损的木板看上去容易踩断、踩空。还有不少木板经过长时间的日晒雨淋,其两端已经松动翘起,中间向下凹陷,使得整个路面凹凸不平。

  沿着阳光路,从秀水广场往千岛湖大桥走,也有多处用于保护树木的木质支架已经出现了松动,记者用手轻轻地摇了一下,木质支架出现了明显的松动,树木与木质支架出现了很大的空隙,这样很容易出现游客踩空摔倒的情况。

  编后语:绿道经济作为我县推进全县景区化、实现“秀水富民路”的重要抓手,这些年正蓬勃发展,每年都有数十万游客前来骑行游览,在业界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效应。绿道是骑行游客们体验的基础,骑行木质平台破损等问题要引起相关的重视,及时予以修复或完善,维护好千岛湖骑行游的口碑和形象。

  来源:淳安电视台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