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千岛湖网视
大货车“添堵”现象需引起重视
发布时间:2019-10-16 16:35:00

  近日,有市民向《焦点时分》栏目反映,农夫山泉厂区附近大货车很多,挤占路边两侧道路,影响居民正常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并且在夜间造成较大噪音污染,影响市民正常生活。

  根据市民所反应的情况,晚上八点三十左右,记者来到农夫山泉厂区附近的开发路,果然发现许多大货车停在千岛湖南山学校对面的厂区门口的路边,稍微数了一下,就有六七辆,完全占据了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有的货车熄火打着双跳,有的都找不见货车司机的踪影,记者随机找了一位货车司机了解了情况。

货车司机

  车子一停就要半天甚至一天时间,给周边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而且周边小区较为集中,傍晚到晚上外出散步的人较多,有较大的安全隐患。此外,还存在着噪音污染,沿街商铺店主和居民也是苦不堪言。

沿街商铺店主

  根据沿街商铺店主的描述,记者来到了玫瑰园小区,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多,和小区仅有一墙之隔的厂区显得有点“安静”,记者和正在执勤的小区保安询问了相关情况。

玫瑰园小区保安

  为了印证玫瑰园小区的情况,记者在第二天下午4点左右,再次来到玫瑰园小区,这次在路口记者就看见了好几辆大货车停在路边,而且在厂区门口的馆南路上大货车直接排起了“长龙”,由于馆南路只有两个车道,大货车占据一个车道之后,一旦有装好货的货车开出来就会完全把路“堵死”,私家车也很容易堵住。

货车司机

  如此多的大货车来到城区,势必会造成交通拥堵,县交警部门也会在晚高峰时段,在东南湖区码头附近以及鼓山大路口两处入城口,针对大货车进行限流,要求大货车在规定时间内不能进入城区。

交警

  编后语:在机动车辆迅猛增加的背景下,体积庞大、行动迟缓的重、中型大货车白天进出城区带来的麻烦越来越明显。大货车占道装货、占道卸货、随意掉头,常常造成交通拥堵瘫痪。并且给城区居民出行带来诸多安全隐患。望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为城区交通“松”一口气,让居民出行更安心。

  来源:淳安电视台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