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守住初心 担起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10 08:31:22

11月8日是记者节,与教师节、护士节一样,是我国行业性节日之一。在刚刚过去的记者节,一批优秀的新闻工作者获得表彰,他们获得的荣誉无愧于自己的职责岗位,无愧于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宇宙不重启,我们不休息”,这是对新闻工作者的真实写照。采编一线的记者为了第一时间让广大受众了解新闻,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有时遇到重大事件要去采访,忙到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例如,当暴雨来袭、洪水爆发时,广大干部群众奋战在一线的同时,记者也同样奔赴在抗洪救灾最前线,用脚步丈量危情,用双眼抓住细节,用真心感受温度,以忘我的情怀,诠释着对新闻事业的忠诚。

一份报纸的分量很轻,所承载的社会责任却很重。编辑记者的初心,就是要用优秀的新闻作品,记录和讴歌伟大的时代。一直以来,编辑记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决策部署,致力于关注民生热点,聚焦淳安发展,展示人文风采,弘扬社会正能量,为淳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一路前行、一路采撷,千岛湖传媒集团的编辑记者始终坚守初心,用责任和担当履行新闻工作者的使命。

初心和使命是引领前进方向的灯塔,拼搏和奋斗是打开未来之门的钥匙。当前,淳安正处在改革发展的新时代,全县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融媒体改革新格局下,记者只有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才能更好地用笔、话筒和镜头,为广大受众采编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作品,去记录和传播淳安的每一项重大改革创新,讲好淳安精彩故事,传播淳安好声音,这是新闻人的使命和担当。(义永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