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审管办破旧立新 推动“最多跑一次”服务提速提质
发布时间:2019-08-20

审管办开展“破旧立新、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紧扣“最多跑一次”重点工作,坚持在“破旧”中加快改革攻坚,在“立新”中实现提速提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环境。

以标准规范,立礼仪服务之新。

加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标准化建设,开展窗口全员礼仪培训,并将培训成果制度化,制定“一二三”窗口服务新规范,即“一张笑脸”(全过程微笑服务)、“两次起身”(受理和办完送离服务对象都要起身)、“三声服务”(服务对象来时有迎声、询问时有答声、离开时有送声),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

以换位思考,立审批改革之新。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和企业办理的“一件事”为标准,进一步梳理事项、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努力打通跨部门信息共享的堵点、解决跨部门流程融合的难点,大力推进“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目前,公民个人出生、收养、上学、婚姻、身后事等“一件事”多部门联办工作稳步推进,一般企业开办全流程按“一件事”办理,时限由7—8天减至半天,“一窗受理”平台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延伸工作有序实施,将实现更多事项乡镇可办。

以全新模式,立招投标管理之新。

针对信息发布、招投标文件、评标方式等招投标工作开发专用系统,进行全流程电子化改造,运用信息技术打破旧的管理方式,进一步强化招投标监管和服务效能,降低投标企业负担,营造更加“高效、透明、公平”的招投标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