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事业退休办理实现“跑零次”
发布时间:2019-08-20

为更好服务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今年淳安推出了机关事业退休待遇核准支付“跑零次”。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不用再为退休待遇审核准备一堆材料,填好几张表,跑好几个部门科室,所有步骤均可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上完成,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退休待遇申领。

过去,办理单位职工退休,需要退休个人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工资变动记录卡等资料,以及手工填写退休待遇申领表。此外,单位申报退休还需先去组织人事或教育部门审批退休,然后凭借组织人事部门的审批表到社保中心申报退休待遇。现在只要单位人事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就可以完成退休待遇申领,退休人员只需核对签字就完成所有申领步骤。

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群众办事难点,淳安人社部门坚持从内部出发,从办事群众最渴望解决的事情上着手,协同其他部门,认真梳理机关事业退休办理业务,积极精简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打通难点堵点,有效打通部门之间的壁垒,变“人员跑”为“数据跑”,最终实现机关事业退休待遇申领“跑零次”。

此外,退休人员在办理申领业务的次月即可在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打印待遇发放证明,查询待遇明细,实现待遇信息随时随地可查。退休人员在办理工资账号修改业务时,只需联系退休单位修改即可。

(人社窗口汪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