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公积金档案实现电子影像化
发布时间:2019-11-02

日前,淳安公积金电子影像档案系统正式上线,实现公积金业务“精简、优化、规范、高效”工作目标。利用这套系统,精简了办事材料,优化业务处理流程,实现全程电子档案规范管理,高效办理各公积金业务,大幅提升中心管理和服务水平,为淳安公积金彻底实现无纸化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该系统的成功上线,给客户提供了全新的办事体验:

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在办理业务时,采集中心系统操作柜员和客户人像信息进行实人身份认证。

实行客户免填表单。应用数字签名技术,实行客户免填单办理公积金业务。业务办结后,客户进行数字签名确认,形成并归档带客户数字签名信息的电子业务表单。

减轻公积金客户负担。将客户身份证、户口簿、农村建房用地呈报表、购房收据等基础涉及公积金提取资料及时拍照采集,单位工商登记信息、购房合同信息、婚姻登记数据、参保数据、房产信息等数据信息能通过数据接口自动获取的可免材料,简化公积金业务办事材料。

降低档案管理成本。通过前台将纸质资料以扫描方式录入管理系统,实现档案管理工作自动化,有效解决公积金业务资料归档难、查阅难的弊病。

提高信息利用效率。减少纸质档案在流转、保管中耗损、遗失的发生,保证档案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原始性,提高资料传递、保管、利用的效能。

实现业务资料共享。通过一次采集、反复利用、多方共享,实现信息实时共享,有效解决因归集、提取、贷款分离和管理分类所产生的不同层级、不同部门数据实时利用问题。

(公积金窗口郑丽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杨华 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