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下沉 让渔船年检“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9-11-02

农业农村窗口服务下沉,着力破解我县渔船年检“跑远路”、“跑多次”等困难。

我县现有捕捞户393户、捕捞渔船600余艘,分布在全县各库区乡(镇)村,以往需要将渔船开至千岛湖城区渔船码头进行年检。“最多跑一次”深化推进以来,农业农村窗口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将渔船检验、渔船登记、渔业捕捞证年审“三证合一”为《内陆渔业船舶证书登记》,办事对象只需跑一趟、填写一份申请表、一小时左右即可办结。

同时窗口工作人员结合实际主动跑。根据工作计划,利用三、四个月的时间,工作人员自带电脑、打印机等下沉到离库区乡镇村相对集中且较近的东北(临岐)、东南(石林)、西北(威坪)、西南(姜家)四个渔政管理组开展集中服务,使广大捕捞户就近办成事。今年至目前已办理《内陆渔业船舶证书登记》300余件。

(农业农村窗口廖敢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杨华 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