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次都不用跑”
发布时间:2019-05-24

“您好!你们千黄高速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审批通过了吗?”指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的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在微信里回访道。“已经办下来了,谢谢您那么耐心指导我申报啊!这样申报项目还真是方便!以后我们都不用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去镇上办证中心办理了。”离淳安县城50余公里的威坪镇企业办事人在微信里说完又发来一个胜利的表情。

继最多跑一次改革之初,向企业公开工作电话以来,随着改革的深化,为了进一步方便指导企业进行网上项目申报,投资项目领域继续拓宽沟通渠道,工作人员主动把QQ和微信等联系方式告知企业。通过微信QQ截图和语音交流,更直观清晰地演示和指导企业如何在政务服务网上申请电子章,如何在杭州市工程建设系统内进行阶段性事项申报,避免了乡镇偏远地区企业办事人跑县行政服务中心学习申报操作,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提升了企业获得感。

自2018年11月工程建设审批系统上线以来,企业申报阶段事项,只需在系统内填写一张表,所需材料也只要电子上传就行。如果企业办事人掌握了申报操作,那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就可以实现一次都不用跑了。为了让企业办事人早日掌握申报操作,淳安县行政服务中心、汾口分中心以及青溪新城管委会综合窗口承担起指导企业申报的工作,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和在微信QQ里在线指导等多渠道、多方式进行操作培训。其中,通过QQ、微信全程在线指导企业进行事项申报,答疑解难的方式,让企业真正做到项目申报一次都不跑。截至目前,淳安投资项目综合窗口共指导13家企业完成累计29次网上申报工作,其中,通过在线远程指导实现“一次都不跑”的有3家企业共计5次网上申报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徐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