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给爸妈制造点小惊喜
发布时间:2019-11-14 12:00:00

王国梁

朋友小刘是个90后网购达人,下班后,大家都准备回家,她却开始埋头网购。我提醒她下班,她笑着说:“不着急,我先给老爸老妈制造个小惊喜!”我疑惑地问:“小惊喜是制造出来的?还是给爸妈制造?”小刘一笑说:“是啊,时不时制造点小惊喜是热爱生活的表现。给老爸老妈制造点小惊喜,他们可开心呢!”

原来,小刘经常在网上挑一些爸妈喜欢的东西,不定期快递到爸妈家。而且她不管买什么,从来不跟老爸老妈打招呼。因为十分了解爸妈的喜好,她买的东西都合爸妈的心意。每次爸妈收到一份快递包裹,就是收到了一份惊喜。听小刘这样说,我不由对她刮目相看了,小小年纪如此有孝心。

我想,小刘的方法值得我们每个做儿女的学习。给爸妈制造点小惊喜,给他们波澜不惊的生活注入一些生机,他们一定会特别开心。我把这个想法告诉老婆,她说:“这真是个不错的创意呢!”接下来,我们开始琢磨怎样给爸妈制造小惊喜。

我的爸妈最希望我们能够回家多陪陪他们,可我们总是忙这忙那,很多周末都在“瞎忙”中度过了。既然要给爸妈制造点小惊喜,就要趁其不备,突然袭击,让他们感觉喜从天降。晚上,我给老妈打电话,聊了些平时常聊的话题,我试探着问道:“妈,你们这几天咋安排的?”老妈说:“这月初三我和你爸要去一趟你舅家。”我飞快地看了一下日历,初三正是星期六,我心里有了主意,于是问:“晚上还回家吗?”母亲说:“回家!”

我有老家的钥匙,于是和老婆商量,这个周六晚上我们带着孩子回老家,而且还要在老爸老妈回家之前给他们做一顿丰盛的晚餐。接下来,我和老婆开始准备“团聚晚宴”的食材。我们本着以素食为主、营养搭配得当的原则,以合老爸老妈的口味为宗旨,准备做一桌丰盛而健康的晚餐。

带着两大兜食材,我们回到了老家。到家后,我和老婆开始忙乎。因为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做起来很顺利。很快,一大桌美味菜肴要出炉了。老爸老妈回家后,看到眼前的一切,惊得张大了嘴巴。为了避免因为“惊”而忘了“喜”,我赶紧解释说:“爸,妈,今天太阳没从西边出来,也不是啥特殊日子,这是我们特意为你们准备的惊喜。以后呢,这样的惊喜还会有的!”老爸和老妈会意地互看了一眼,哈哈大笑,说:“好!惊喜越多越好!”

那次老爸和老妈特别开心,他们都说,好久都没这么高兴过了。家里来了亲戚,他们会饶有兴致地把这件事讲给亲戚听,大家与爸妈一起哈哈大笑。看来,给爸妈制造点小惊喜,真的能让他们平淡之极的生活重新生动起来。

后来,我和老婆时不时就会给爸妈制造点小惊喜。节假日突然杀回老家,把他们接到城里,去饭店吃顿大餐,去电影院看场电影。老婆隔三差五给他们买个小礼物,有时还会学着同事小刘的做法,直接快递到爸妈手中。

我们制造的小惊喜,给爸妈的生活带去了生机和色彩,他们的晚年生活越来越多姿多彩。而且,老爸老妈受到我们的影响,也开始学着在生活中制造点小惊喜。如今,他们生活美好,身心舒畅。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