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千岛湖网视 > 焦点时分
商铺排污管设置不合理 污水满溢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
发布时间:2019-11-07 14:45:00

  日前,在千岛湖镇翠湖春晓小区开店的邵先生致电焦点时分栏目,反映他们小区商铺的排污管道设置不合理,加上周边饭店较多,管道内油污淤积,导致经常会出现污水倒灌的情况,这一问题已经困扰他们多年,严重影响了商户的正常生活和经营。

  据反映人邵先生介绍,小区商铺的排污总管位于店铺门前的人行道上,打开窨井盖后可以看到井内的水位较低,在水位上方二十多公分的位置有一根直径大约在180毫米,店家告诉记者,这根管道是门口所有店铺的总排污管,但是因为管道安装时位置太靠上,他们店铺接出来的排污管比这根管道低,导致一旦用水量大,店铺内就会出现污水倒灌的情况。

市民 邵先生

  打开饭店前面的几个窨井盖可以看到,里面水位较高,而且上面堆积起厚厚的一层油污,邵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从2013年在这里开店的,前三年因为周边店面不多,因此并未出现倒灌情况,后来随着店铺是越来越多,尤其是饭店较多,导致隔三差五的就会出现污水倒灌,发生倒灌后他们每次都要找人来疏通,不仅花钱而且还对生活造成了不便,有时候即便是生活用水的时候都会漫溢出来,他们上厕所只能去对面的公厕。

市民 邵先生

  邵先生告诉记者,排污总管是从从大门口倒数第二个窨井开始铺设的,但是因为安装的位置太高,因此后面的几个窨井内都是干的,打开隔壁的一个井盖可以看到,里面几乎没有污水,店家告诉记者,因为周边饭店较多,因此排出的污水里夹杂着大量的油污,这更容易导致管道堵塞,一遇上周边饭店的用水高峰期,包括饭店在内的一排店铺都会出现污水倒灌的情况。

  邵先生说,去年年初有部门曾在挖开过门口的人行道安装了总排污管,但是因为位置太高,根本无法起到疏通效果。从旁边饭店经营户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窨井内的污水已经处在较高位置,店主正在用工具将污水舀出来,污水的颜色呈黄褐色,大部分为油污。

  邵先生表示,得知是管道问题导致出现污水倒灌后,他们就像物业部门进行了反映,但是问题却并未得到解决。

市民 邵先生

  记者粗略数了下,从店铺门前的这条人行道全长大约五六十米,光是饭店就有五家,据邵先生介绍,白天还好到了晚上或者是节假日期间,污水倒灌几乎每天都会发生,这导致他们根本无法用水,而饭店也必须隔一两天就疏通一次,不然根本无法正常营业。

  究竟翠湖春晓商铺的排污管道问题如何解决呢?记者随后找到了小区物业负责人,据其介绍小区门口一排店面的排污管堵塞和污水倒灌情况的确存在,虽然他刚来小区工作不到一个月,但光是来这里疏通排污管就来了两三次。

千岛湖镇翠湖春晓小区物业负责人

千岛湖镇翠湖春晓业委会主任 章兆春

  对于何时能将管道纳入改造,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小区内部正在进行污水管道改造施工,但是门口这里此次并未纳入。而作为物业他们只能配合施工,具体哪些区块可以被纳入,这需要职能部门来确定。

千岛湖镇翠湖春晓小区物业负责人

  编后语:通过新闻不难发现,其实翠湖春晓商铺的污水倒灌问题并非一朝一夕形成的,也切切实实给这一带的商户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要根本解决这一问题,还得对管道彻底进行改造,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民生需求,及早解决排污难题,保证百姓正常生产生活。

  来源:淳安电视台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