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风采
践行“三能”勇担当  护航发展保平安 淳安公安向您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9 08:46:47

近年来,淳安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主动应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标准,践行“三能”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全面破旧立新,创新发展,主动服务保障“两山理论高水平转化,康美千岛湖高质量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夯实基层基础、突出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建设过硬警队,全力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2年5月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2019年6月汾口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平安创建工作连续14年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平安县”;执法质量连续16年进入省优,连续4年位居全市前三;监所管理和监所队伍连续30年安全无事故,创全省唯一,连续11年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一级看守所”;2018年县局以绩效评价单位综合考评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连续第10年跻身全县优胜(满意)单位序列,并三度荣获优胜(满意)荣誉奖。

护航发展出硬招

全面参与和保障临湖地带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围绕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撤村建居、千黄高速等中心工作,突出情报预警,落实重大风险评估和情报信息实时会商推送机制。突出现场管控,落实专人专班进驻,派出所警种协防机制。突出阵地前移,把警务工作融入项目,把党支部建在项目,确保项目有序推进。

全面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硬仗。坚持体系化作战,围绕管全面、防整体、控重点,落实战时情报指挥机制。坚持显性用警,落实治安防控机动队24小时街面武装巡逻勤务,全面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大巡防。全面强化网络舆情管控处置,实现了“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

打治融合出狠招

以扫黑除恶为牵引的打击工作成果丰硕。坚持以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政法机关主力主导,乡镇部门共同负责,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已累计对280名涉黑恶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成功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恶势力团伙10个,破获以胡忠鹏为首的首起以刑法第294条起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专项攻坚,源头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近几年先后破获海南儋州、福建泉州、广东电白等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地案件80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0名,挽回群众损失1000余万元。

以枫桥经验为引领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坚持依靠群众、联系群众、发动群众的工作方法,面向基层、做强基础,在各乡镇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创新推出组团式服务模式。推动警力下沉,深化细化民警住村联村工作机制。在农村地区根据茶叶采收、山核桃采摘等时段特点,积极组织民警、民兵、网格员等社会力量,开展"你安心农忙、我为你看家”邻里守望行动。

以智慧警务为引领的防控体系更加高效。坚持科技引领,建强“情指一体”大脑中枢,推进视频、卡口、人脸相配合的雪亮工程,探索实施安防基础建设与工程项目规划同步机制。深化与铁路公安合作,探索推出杭黄铁路千岛湖站铁路公安与地方公安融合新模式,打造“路地警务融合”千岛湖样板。


安全管理出实招

活动安保万无一失。严把大型活动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三关”,层层分解落实安保任务,全面推进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保障各类重大活动和重要警卫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累计投入警力25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秀水节等126起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12批次警卫工作任务全部万无一失。

交通治理成效不断彰显。积极融入康美千岛湖建设,坚持常态化综合治理,常态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整治,推进安全隐患源头清零,路面秩序严管严治、文明素质教育提升等专项行动,创新推出路口“来车预警系统”“彩色斑马线”等举措,道路交通安全系数不断提升,安全隐患点和事故多发点段治理完成率分别达96.72%,88.89%,居全市前列。围绕重点车辆管理,创新推出工程运输车、电动车“一大一小”车辆管理“四亮”工程,涉及电动车、工程车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58.82%、66.67%。全省首家推出电动车“共享头盔”“爱心马甲”等具有淳安特色的管理经验和模式。

服务民生出新招

“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深入推进“就近跑一次”“流动车管所”等系列便民举措,将部分原先需要县局或派出所受理的业务直接下放至农村派出所、乡镇警务站(室)、交警中队办理,让公安服务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目前已实现70%的乡镇就近可办105项公安业务,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得到《人民日报》点赞。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新设企业刻制公章备案“零材料、零收费、限时送达”,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助推新动力。推行社会代办机动车登记服务,在千岛湖汽车城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实现群众购车上牌“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

服务民生更加贴心。依托“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机制,创新推出“刷脸入住”,让“无证旅客”“一次不跑”就能入住,极大提升了游客的获得感。

队伍管理出真招

抓政治建警,牢筑忠诚警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三能四强五争当”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重温习总书记2005年调研我局工作提出的“三个能”学习讨论,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开展“读红书”“谈初心”等系列活动,牢筑忠诚警魂。

抓素质强警,激励担当作为。围绕公安执法生命线,始终以位列全市前茅连续进入省优不断档的姿态,紧抓素质提升,深化周一夜学课堂、专题实训,各类练兵比武中始终名列前茅。坚持典型引领,通过“我的初心故事”“最美浙警”等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激励民警干事创业,担当作为。

站在新起点上,淳安公安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以新担当新作为彰显公安工作新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淳安公安工作新篇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杨华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