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生活常识
三个“硬核”营养知识送给你
发布时间:2019-11-20

长了虫子的米还能再吃吗?

米长了虫子,说明米已经是陈米了,独有的风味物质已经变化,失去了“米香”。

米虫本身没有病毒,只要筛掉虫和它的代谢废物,再把米淘干净,是可以正常食用的。不过先是挑米里面的杂质,再是反复淘洗,这样大米里的可溶性维生素早就损失殆尽,尽失风味、营养。

另外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大米生虫,一定要仔细查看有无发生霉变。如果发生霉变,黄曲霉毒素就是致癌性很强的物质,要立刻丢弃。

吃肉太多会增加肾脏的压力吗?

吃肉太多增加肾脏的压力是指因为肉是富含蛋白质的物质。蛋白质和氨基酸在肝脏分解产生的含氮代谢产物需经肾脏排出体外,所以,就会对肝、肾等代谢器官造成压力。

因此,营养师会建议有肾脏疾病,比如急性肾炎、急性和慢性肾功能不全、慢性肾衰竭、尿毒症的患者,采用低蛋白膳食。

但对健康人来说,吃再多的“肉”所含蛋白质也达不到伤害肾脏的程度,最大的伤害,还是伴随的能量摄入过多,增加腰带和体重计的压力,让你发胖。

金针菇叫“see you tomorrow”是因为能助消化吗?

金针菇能够“see you tomorrow”,是因为他的膳食纤维含量非常丰富,而膳食纤维是“穿肠而过”的东西,只是在“穿肠而过”的同时,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因此看起来是“帮助消化”,其实金针菇本身是难消化的。

金针菇低能量、高纤维、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营养师建议:请多宠幸。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