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淳安旅游
行摄千岛湖 暖阳彩叶两相和
发布时间:2019-11-26

通讯员 何胤昉 郭宝存

初冬已至,薄暮繁星,盛夏散尽,星河长明。时光阑珊而过,岁月匆匆流逝,如梦似幻,如烟飘散,一切都被风儿拂去。拂落尘埃和花朵,行走在初冬微凉的风里,树影婆娑,一轮明月被你望瘦,淡淡的,光影斑驳。循着一径落花的暗香,轻轻拾起那朵碎裂的花瓣,掌心里的香气,一丝丝一缕缕,认真嗅进心里。好想好想把这个初冬写入诗行里,那应该是一首静美而又婉转的诗。

千岛湖龙川湾

龙川湾景区位于千岛湖西南湖区,交通便利,植被繁茂,是华东地区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原始次生态阔叶树森林,被誉为罕见的“天然色库”。初冬时节,森林覆盖率达96%以上的龙川湾枫叶绯红,桐叶金黄,层林尽染、斑驳炫彩,美不胜收!

这个时候的龙川湾天高云淡,风清气爽,片片红黄斑驳叶子。一地的落英缤纷,沧桑了流年、温暖了大地。千岛千湾的枫叶都红透了,乘船行走在水面上,凉风习习,没了夏秋的燥热,多了几分惬意。深深呼吸着初冬的气息,静静的聆听着那篇篇卷卷的美丽,仿佛是生命的沉淀,是思绪的静美。

龙川湾的此刻是这样:早晨的阳光斑驳的落在金黄的树叶上,闪着金光,远处的风车吱吱呀呀的转着,把思绪拉的好远,湖面上野鸭和野生天鹅悠闲的游荡着。时而成群结队在水面上嬉戏,时而无所事事的晒着太阳。三三两两的小情侣拿着相机互相拍着照片。时而传来软糯甜蜜的笑声。带上相机,在龙川湾里行摄,一路走一路拍,哪怕是爬行的蚂蚁也都能成为很棒的摄影素材。踩着落叶缓缓前行,风里都是叶的味道。每一抹黄和绿都相得益彰,自成画卷;每一片红叶都在浅浅吟唱七彩龙川湾醉人的故事。

36都摄影酒店

36都摄影酒店位于石林镇毛竹源旅游码头,建筑面积1800平方米,整体外观是“莱卡相机”造型,是一座以“摄影”为主题元素的精品酒店。

酒店临湖而建,依山而居,湖岸峰峦挺拔,草木葱郁,茶竹连绵,景色如画,是摄影爱好者们的绝佳摄影基地。每到叠翠的山峦渐露微黄,迎风摇摆。湖面在太阳的照射下更加的清明,俨然一副山水图。吸引大批的摄影师来此创作。酒店旨在为摄影师们提供一个开展摄影创作、摄影交流、摄影沙龙、摄影展览的平台,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国摄影师们的“摄影之家”。摄影酒店是以文化为主题灵魂,与当地历史人文及独有的地理环境景观紧密融合,成为千岛湖旅游新的“亮点”。

初冬季节,带着心爱的相机,带上美美的心情,和自己来一场约会。品尝瓜果的清香,笑看猴子嬉闹、踩着秋叶行摄。把自己交给千岛湖,让它们陪伴自己的旅行。

千岛湖桂花岛

桂花岛位于东南湖区,约0.2平方公里,旧名龙羊山,相传是龙女牧羊的地方,是千岛湖最早开发的景点,由于岛上长满了野生桂花树而得名。前几年,原来居住在中心湖区猴岛上的猴子们也整体“移民”到了岛上,让原本宁静的小岛凭添了许多生机。

美学家黄苗子有诗:“何当更上蟾宫去,小石疏林总是诗。”上有猴子跳水、蟠龙台、通天石门、玉兔蟾宫、岩桂问猴、鞋帽台、问字石、乌龙瀑布等诸多佳景绝境,可谓移步换景,咋舌称奇;乐在其中,言犹未尽。

进入初冬,桂花岛上夕阳西下,飒飒秋风,涛声拍岸。岛上的小猴子们欢呼雀跃了起来,追着一片片随风吹落的叶片,在蔚蓝的天空下快乐的嬉戏玩闹,时不时还停下来假装安静的观赏一会儿美景。小猴子们机灵活泼,会热情的跟游客打招呼。卖萌嬉笑,学习运动,一样都不放过呢。顽皮如童的猢狲们,在岩峰错落、涧水石塘中,自由穿梭,扮演着“山大王”的角色。

桂花岛的惊喜远不止这些,走过山涧,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有一村,山谷里枫树的叶子,不知是否喝了过量的酒,红的像一团火似的。半空中,排着“人”字形的雁群,高兴的唱着歌,告别人们,向天边慢慢飞去。山涧里,满眼金黄,秋风一吹,树叶随风摇摆,如同大海的波浪,一波接着一波。道路旁金黄的树叶,铺成了一条“黄金大道”。初冬时节,湛蓝的天空一尘不染,晶莹透明。朵朵霞云照映在清澈的千岛湖上;鱼鳞的微波,碧绿的湖水,增添了浮云的彩色,分外绚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于一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