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千岛湖网视
干部就要有担当
发布时间:2019-11-05 11:45:00

  习总书记说过,“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杭州市淳安县左口乡龙源庄村党总支书记洪贺平就是凭借着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带领龙源庄村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洪贺平曾是一名军人,多次荣获部队嘉奖。2013年起担任龙源庄村党总支书记,任职期间,他始终不忘军人本色,致力于服务乡村。

  洪贺平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团结两委干部,把龙源庄村的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在村集体重大事项研究上,改变了以往“会议次数多、次次无结果”的状况,村两委研究决定的工作得到了党员和村民代表的支持。三个月时间,龙源庄村所有党员干部有心气、有精力地扑在了村庄建设上。经过一年多努力,龙源庄村迅速摘掉了软弱涣散后进支部的帽子,一跃成为全乡的五星级示范型支部和最强支部。

  2013年前的龙源庄村,基础设施建设几乎处于空白,还是一个负债村。2013年起洪贺平担任龙源庄村党总支书记以后,不但村庄建设焕然一新,还消除了原有50多万元的债务,2018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10.11万元、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67.33万元,为提前完成2030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在“无违建”创建中,洪贺平带领龙源庄村率先拆除了6537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在面对信访积案上,他破解了十年之久的信访事件;在党员队伍管理上,他通过“党员亮身份”“党员亮家风”引领全村示范;在集体经济发展上,他引进了龙晨拓展基地、建立了党建消薄基地,使龙门漂流走上经营化道路。

  村民:“自从洪书记来了后,我们村的文化礼堂、洪氏宗祠等等都建了起来。休息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去跳舞、健身啊。”

  2015年至2018年,洪贺平先后荣获杭州市首批“双百优秀乡村干部”、浙江综治办省级优秀网格员、杭州市公安局治保先进个人、淳安县首批四种人“和谐引领人”的荣誉称号。

  洪贺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干部就要有担当。村书记就是村民的身边人,我们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我的目标就是为全村村民能够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继续努力。”

  记者 林男 通讯员 余建兰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