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临岐片召开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分析联席会议
2019-11-25

  近日,临岐镇、屏门乡和瑶山乡联合召开临岐片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分析联席会议,三乡镇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平安办负责人、人民调解组织负责人、信访办主任,临岐派出所、临岐法庭、临岐司法所、临岐市管所、临岐城管中队等驻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临岐片发生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并对近期三乡镇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立足点,以创新乡村社会治理机制、推进基层基础建设为着力点,确保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一要牢记职责,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与维稳工作,要牢牢守住底线,紧紧抓住重点,密切关注敏感节点,开展好本辖区本系统内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全覆盖、无疏漏的大排查活动,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二要夯实措施,树牢服务理念,加大突出问题解决力度。要进一步抓好源头防范,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积极帮助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从源头解决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在化解矛盾纠纷工作上,要转变思路,工作措施要再细化,逐案分析情况,提出化解处理意见,稳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临岐司法所 卢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