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有感于“过度服务”
发布时间:2019-12-11 08:02:07

 程就

“时间观念”极强的我,这次开会却迟到了。想偷偷摸摸补签个到,结果被告知,签到簿已经被领导“按时收缴”了。弄得我整个会议下来始终惊悚不安,甚至充满了“晚节不保”的耻辱。

我知道,自己是被太热情的服务,即“过度服务”害了。

上班路上预留了半个小时,给汽车加次油应该绰绰有余。谁知加油过程中,笑容可掬又能说会道的加油员向我提议:加两瓶燃油宝吧,这两天搞活动有优惠!因为赶时间,所以我赶紧推辞说:上次加油时刚加过,这次算了,谢谢!加油员立马向我解释:燃油宝最好连续加三次,不然前面的等于白加了。因担心开会迟到,我一边回绝“算了算了”,一边赶紧掏出手机支付油费。没想到,更“热情”的服务又一次让我措手不及。只见她从我手中“拽”过手机,一大串解说词“喷薄而出”:这里网络不是很好,我帮你操作吧。哎,我们这里加油有积分的,积分可以折算现金购物的,积分不用过期作废的。你应该有好多记分了吧,我给你查一下。她边说边径直往加油站的购物店柜台走去。因为手机在她手里,加上已被她说得一头浆糊,我只得像一具牵线木偶似地跟进店中。

等我摆脱“服务”上车时,时间早已超过了半个小时。于是,“纠结”发生了。

因为是“静音”,所以放在身边的手机一直在“颤抖”。散会后,我掏出手机一看,竟然有6个不同号码的未接电话,另有12条短信,信中我莫名其妙地当了12回“先生”。信的内容基本属于一个版本:你的爱车保险期还有两个多月就到了,本公司为你提供服务,将给予最大的优惠。

过去曾听说过几则新闻,说是敬老院老人一天接受了3次“洗脚服务”,已站在自家楼下的老奶奶被好心人强行搀扶到了斑马线的“对岸”,的确让人忍俊不禁。

我想说,虽然渴望着“被服务”,但正常的工作与生活,又怎能被“过度服务”打破。因此,我们应该赞成这样的口号:提倡“精准服务”,避免“过度服务”。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 程就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