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广告公告 > 风采
美食美味·淳安味道
发布时间:2019-12-16 09:02:51

当你走在街头巷尾时,你会非常深切地感受到美食对于当地人来说,更像是一种生活方式。说起美食,那都有哪些地方必去的呢?请看——

美食街区推荐 

鱼街

鱼街:

位于秀美的千岛湖镇南景路与梦姑路交叉口,距离千岛湖旅游码头1公里。

钓鱼台、茅草顶的观鱼厅、水力驱动的大水车、鱼塘中穿梭嬉戏的鱼……似与市民游客相乐。街上有50余家餐饮店,大多有个性、特色,不少餐厅的装饰、布置、风格、情调、都会给客人留下深刻印象,不仅仅是千岛湖最具规模的餐饮集聚区,更重要的是一处风景点,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赏鱼、亲鱼、戏鱼、品鱼的理想场所。

骑龙巷

骑龙巷:

122级阶梯、沿街的小摊、“老底子”美食……这条小巷镌刻了不少淳安人的记忆。2019年5月1日,骑龙巷重新开街,在保留传统的元素基础上提升现代风情。重新开街后,街区涵盖了餐饮、娱乐、文化、零售等各类业态,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赏和体验。

千岛湖大排档:

位于千岛湖镇里杉柏鱼港桥桥头区块,依水而建、环境优美。

在千岛湖大排档,除却最负盛名的千岛湖有机鱼外,具有地方特色风味的山珍湖鲜、农家土菜也是必不可少的,如山间石笋、茶园香干、千岛之吻、汾口毛豆腐、农家鸡鸭煲……二十多家店铺,上千道鲜美无比的佳肴美味,满足你的不同需求。

南景路美食街

清波餐饮一条街:

位于千岛湖秀水广场对面,周边有两个停车场,停车方便。作为老街,这里兼备了“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的两种风格,有亲民草根的特色小店,也有上得了台面的经典老店,是本地人最喜欢来的美食之地。

麦冠美食广场:

位于千岛湖广场2楼,交通便捷。美食城内美食品种繁多,早点、特色小炒、烧烤砂锅、馄饨面条等应有尽有,且价格实惠。此外,美食城内还有一个儿童乐园,让孩子吃的开心玩的开心。

此外,千岛湖茶叶市场美食区、南山二路美食街等都是吃货们不可错过的好去处。

特色餐饮店推荐

到了千岛湖,一定要尝尝千岛湖鱼头,还有盐水河虾、土家猪肉、农家土鸡煲、农家豆腐、千岛湖鱼圆、山笋、银鱼羹等当地特色。这里推荐几家千岛湖风味的特色餐馆,供各位食客一览。

好灶头妈妈菜:

座落在千岛湖秀水广场对面,餐馆用最原始的烹饪方法,柴火和生铁锅组合烧制菜肴。

地址:淳安县千岛湖镇阳光路15-15号

鱼巷子·味尽千岛湖(淳安睦剧文化传承店):

淳安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睦剧传承传播体验餐厅,装修风格古典徽派。一楼大厅围绕舞台而坐,每天有睦剧演艺助兴,二楼有大小包厢及宴会厅,2019年该店被评为千岛湖鱼头王餐饮名店。

地址:千岛湖南景路169号

万记淳菜府千岛湖店:

以烹制山珍野味、湖鲜土菜而著称,以徽菜、浙菜为基础,打造江南一带的地方菜系,先后荣获千岛湖名餐馆、千岛湖鱼头王名店等荣誉。

地址:淳安县千岛湖新安东路236号(交通银行旁)

九门寨石锅鱼淳安店:

以经营药膳石锅鱼为特色,肉嫩、汤鲜、味美,深受广大顾客的喜爱。

地址:淳安县千岛湖镇新安东路452-1号(花园大酒店附近)

姜君·千岛湖鱼头馆:

以经营千岛湖特产为主,千岛湖鱼头、招牌酱椒鱼头等菜品尤为有名。

地址:淳安县千岛湖镇南景路446号

此外,还有几荷餐厅、老雷家的菜、南赋渔庄等好吃的地方等您来品尝。

千岛湖鱼味馆:

1987年即被评为“中国名餐馆”,以烹饪淳牌千岛湖有机鱼闻名遐尔,被游人赞誉为淡水鱼品尝中心。

地址: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镇排岭南路2号

农特产品推荐 



大多数人去一个地方旅游时总想购买一些纪念品回来。来到千岛湖,下文推荐的纪念品一定不能错过。

千岛湖淳牌有机鱼:产自千岛湖一湖秀水,无污染、无泥腥味。它还是千岛湖的"清道夫",对保护千岛湖水质有突出的作用。曾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农产品称号。

千岛湖茶:“喝农夫山泉,品千岛湖茶”。“千岛湖茶”有千岛湖龙井茶、千岛湖毛尖茶、千岛湖红茶和千岛湖银针茶等系列产品,主导产品为千岛湖龙井茶。

千岛湖山核桃:淳安被誉为“山核桃之乡”,多次在浙江农业博览会、中国义乌国际森博会获得金奖。

千岛湖淳六味:淳安是浙江省中药材主产区之一,以覆盆子、山茱萸、白花前胡、黄精、三叶青、重楼等“淳六味”道地药材为主。

要选购上述土特产,给大家推荐几个点,一是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地址位于邮政局开发路99号;二是千岛湖野娇娇食品有限公司,有新北店、坪山店、西园店、千岛湖广场店、明珠店、十字街店;三是杭州千岛湖山之子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有美都(旗舰店)、秀水街店、千岛湖广场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杨华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