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旅游天地 > 各地旅游
德清亮相美食新IP 百县千碗烹饪大赛传承游子文化
发布时间:2019-12-23

微信图片_20191116105027.jpg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作为孟郊故里、“游子文化”发源地的德清,近年来愈加吸引着海内外游子的目光,而其饮食文化更被赋予了游子思故乡的浓浓乡情。人们懂得用五味杂陈形容人生,因为懂得味道是每个人心中固守的乡愁,酝酿出了一道道“千滋百味”。

  酥香醇厚的新市羊肉、清香鲜美的德清早园笋……11月15日,德清县职业中专香气四溢、人头攒动,由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德清县旅游协会、德清县职业中专协办的“百县千碗•德清味道”烹饪大赛正在这里举办。

  “百县千碗”作为浙江省大花园建设“五养”工程的重要内容,用“舌尖上的浙江”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自去年活动开始德清积极响应,“张一品羊肉”、“下渚湖三鲜”、“莫干煨土鸡”……都已是深入人心的优质“养胃”旅游产品。通过挖掘地方传统美食,进一步扩大内需、推动放心消费,为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191116105020.jpg


  据悉,本次活动共招募名师大厨44位,纷纷拿出独门秘方挑动着现场每一位食客的味蕾。同时主办方还邀请了优秀厨师和美食家组成评委团从菜品的选料、风味、文化内涵等各项指标进行现场品尝评定。专家评委团包括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浙菜宗师、本次“百县千碗德清味道”总顾问李林生先生,本次比赛评判长叶杭胜先生、评判员张勇先生、葛志军先生、张志余先生、陈建俊先生。

微信图片_20191116105024.jpg


  比赛现场,精湛的刀工和娴熟的动作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原生态的食材和菜品中饱含的乡味更让人一饱口福。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共有16道优秀菜品成功入围,其中德清名菜风味茶香鸡一举夺魁,金牌酱羊肉、慈母千张包、翡翠汤虾球等德清文化特色菜品皆榜上有名。德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朱海平、党委委员张伟民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颁奖典礼。

微信图片_20191116105031.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促进我县文旅产业发展,提升德清地方菜品质,打造美食德清,助推我县餐饮业的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活动现场,朱海平局长在颁奖仪式上说道,“我们务必要加快推进、深度发展这一项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切实有效得推广德清地方美食文化,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一步,德清将在百县千碗系列活动的菜品里提炼出精品游子宴,为在外漂泊的思乡游子呈上乡愁美味。”


旅游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