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动态
流感来袭怎么办? 这份防范流感的指南转给家长
发布时间:2019-12-25 10:24:33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对人类健康危害较重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规定的丙类传染病。流感容易发生变异,传播迅速,全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流感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在学校、托幼机构和养老院等人群聚集场所较易发生暴发疫情。 

如今恰逢期末,怎样避免因为流感等感染性疾病影响孩子的健康和学业?快跟随小编来了解这些防范措施吧! 

 

 

·要勤洗手、讲卫生 

家长要教育孩子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特别是饭前便后、触摸眼睛、鼻或口腔前后、外出回家后要洗手;尽量用洗手液或肥皂、流动水洗净,防止流感病毒通过粘膜传播。

 

·要多通风、少聚集 

在空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房屋应每天勤通风,保持空气新鲜。

经常开窗通风可以有效去除室内空气中浑浊的气体,净化室内空气。

家长应减少带孩子参与人群密集的活动,尽量避免去空气污浊的场所,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要均膳食、强体魄 

家长要教育孩子一日三餐规律进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加强锻炼、保证睡眠,提高自身对病毒的免疫力。 

 

·要保暖、勤观察 

注意保暖,根据温度变化适时增减衣物,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身体状况,一旦有发热、腹泻及呕吐等症状,不要让孩子带病上学或上幼儿园。

 

 

 

1.要让孩子充分休息,多饮水,饮食应当清淡易于消化和富有营养。

 

2.要遵照医嘱让孩子按时服药。

 

3.家长应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孩子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严重呕吐等变化时,应及时就医。 

 

4.当家长带流感患儿去医院就诊时,应同时做好流感患儿及自身的防护(如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5.流感患儿应在家休息,不要带病上学,避免病情加重或传染他人;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48小时后,方可复课。

 

 

6.所有家庭成员与流感患儿密切接触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并做好个人防护,近距离接触流感患儿时,应戴口罩;

直接接触患儿后,或处理患儿使用过的物品、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应当使用清洁剂洗手或者使用消毒剂消毒双手。

(稿件内容综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微言教育等内容)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图片新闻

更多>>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