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动态
小学语文老师生了娃 学生们写来的祝福信看哭老师
发布时间:2019-12-25 10:17:24


孩子们的信(截取自高老师朋友圈)

“收到祝福,感动万分!细看文字,抱娃痛哭……要加油啊,401班小伙子小姑娘们!”——收到学生们写来的一份祝福信,杭州丁桥一所小学的语文老师高高半开玩笑地说:“很感动,但也很‘崩溃’,好想冲回教室,让他们把错别字一个一个地改过来……”

原来,11月底,高高生了一个小宝宝。班里的孩子们知道后,吵着要看小宝宝照片,还要送给高高老师和小宝宝一份礼物——一封祝福信。

刚刚过去的周末,高高的同事把信送到了她家里。

“这封信是我带的班的孩子们写的。43名学生每人给我和宝宝写了一句祝福语。”高高说,收到信时,她觉得特别意外。读着祝福语,高高感觉特别温暖:“我的孩子们,一下子长大了,懂事了!”

看着看着,作为班主任兼职语文老师的高高老师职业病犯了,读信变成改作业,因为感谢信里的错别字有点多啊——

“诞生”,写成了“旦生”;“再”写成了“在”;“阖家”写成了“合家”;“每天”写成了“美天”’;“渴望”写成了“可望”;“身体”写成了“声体”;“健康”写成了“建康”……

“平时都不会犯的错误,居然全犯了!这封祝福信,真的是把我给看‘哭’了。”高高边笑边告诉记者,感觉自己这语文老师当得有点失败。抛开这些错别字,高高的心里又觉得暖暖的。她说,孩子们写的祝福语很感人,很可爱。“看完信,我是真的哭了,是真被感动到了”——

“祝高老师的小宝宝快乐成长,以后成为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祝高老师生了宝宝以后,多多陪陪孩子!”

“高师之生子,必闻名班级,何以贵求之,拭以之待目……”有学生还用上了刚学的文言文的写作方式,这让高高眼前一亮。

“小伙子小姑娘们,你们的祝福我收到了!谢谢你们,但错别字这事儿,我还是记着,等我去上班了,再找你们‘算账’。”高高说,她已经托同事转告给学生们了。她说,想让孩子知道,对待任何事情都要更认真一点,更仔细一点。

高高对这群孩子的感情很深:这是她带的第一届学生。教他们的四年里,高高经历了恋爱、结婚、怀孕和生子。高高听同事说,当学生们得知老师生了个大胖小子的时候,兴奋了好几天。高老师感觉很幸运,遇上了一群温暖的小天使,她感受到了当老师的满满幸福感。

昨天傍晚,钱报记者联系上了高高的同事——学生们的代班老师。“我把高老师的叮嘱转达给孩子们了,他们现在有点小‘羞愧’。”代班老师说,放学的时候,有几个学生跑到办公室里悄悄地对他说,大家会好好改正写错别字的小毛病。“祝福语都是学生们课余时间写的,大家写的时候比较兴奋激动,所以一粗心就写错了。”代班老师说,写祝福语的点子是学生们自己想出来的,办公室很多老师也被学生们的举动温暖到了。

“我跟孩子们说,他们做了一件很温暖的事儿,高老师很开心很感动。也告诉他们,以后要更加仔细一点,这样就更完美了。”代班老师说。(记者 谢春晖)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图片新闻

更多>>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