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暖!县司法局送“法治年货”贺新年
2019-12-26

通讯员 方雨昕

  春节前夕,淳安县司法局党外干部普法宣传的身影出现在了学校、广场、车站等各个人员密集场所。原来,为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平安过节,县司法局特为全县人民准备了一系列法治年货,让大家过一个“守法懂法知法明法”的新年。

  “临近春节,路面上车辆增多,正在放寒假的孩子们缺少自我保护意识就容易发生危险。作为家长,大家要充分意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注意保护儿童,安全出行。同时也要提高警惕,告诫孩子和陌生人保持距离,防止孩子被拐骗。”幼儿园内,县司法局党外干部正在为家长们上过年前的“最后一课”,通过案例、亲身体验提高了家长对孩子寒假安全的重视程度。

  “我国宪法同党和人民进行的艰苦奋斗与创造的辉煌成就紧密相连,同党和人民开辟的前进道路与积累的宝贵经验紧密相连,同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紧密相连。因此,学习宪法也是了解中华民族的复兴历程。”社区广场前,县司法局党外干部为居民讲解宪法历史、分发宪法折页,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让法治陪伴居民过新年。

  “马上过年了,我心里想着这个事情,年货都没心情准备了。你们帮我解答后我就没有心事了,可以轻松过年了!”村内车站旁,司法局党外干部利用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高潮,组织普法志愿者、律师,设立咨询台、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为村民解决了困惑已久的问题,能够安安心心过大年。

  “这个老王也是的,钱就这样给别人了,还不打个欠条,当然会要不回来啦。”司法所一楼大厅内,几位村民正在看屏幕播放的《以案说法》节目,相互之间你一言我一语讨论个不停。县司法局各司法所每日在户外屏媒滚动循环播放“我与宪法”微视频、《以案说法》节目,通过鲜活的图像、生动的事例,展现精彩的普法故事,让群众更加直观的学习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普法课堂、宪法折页、法律咨询、法治视频……县司法局的这份法治年货让群众们受益匪浅,在全社会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大家在良好的法治环境中欢度春节。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