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淳安县举办2019年度行政执法证考试
2019-12-26

  为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机制建设,近日,淳安县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县2019年行政执法证考试。全县各乡镇和行政执法部门报名并通过审核的共计217人,实际参考人员214人,经过考试,169人取得行政执法资格,通过率达79%。

  本次考试共设6个考场,采用“网上答题、一人一机、一机一卷、随机出卷”的模式,试题全部从题库中随机生成,涉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浙江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浙江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办法》等内容,网上考试成绩达60分为合格。

  本次考试筹备工作从5月开始,结合淳安县机构改革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首先对行政执法主体资格进行了确认和公告,对行政执法人员资格重新审核,并开展了全县行政执法证清理工作。在10月中旬,县司法局举办了2019年度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班,对全县行政执法人员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法治监督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