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睦州文苑 > 原创佳作 > 随笔
新年许下七个心愿
发布时间:2019-12-26 14:05:35

马亚伟

小时候特别喜欢童话故事《七色花》,总梦想着自己也能拥有一朵帮自己实现七个心愿的七色花。童话是心灵的故乡,根深蒂固地长在心中,我的“七色花”情结一直延续到现在。新年即将来临,我希望在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许下七个心愿。

第一个心愿是红色的,代表亲情。新的一年里,希望父母和婆婆身体健康,开开心心地生活。老人们都在老家生活,虽然年纪大了,但都闲不住,父亲种菜卖菜,母亲在村里的厂子里上班,婆婆有时在集市上做点小生意,他们为了减轻我们的负担,都在努力生活。希望他们把身体放在第一位,干活要量力而行。新的一年里,一定要多抽时间好好陪陪他们,经常回家看望他们。

第二个心愿是橙色的,代表爱情。我和爱人结婚15年了,生活平淡中有温馨。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仍旧相濡以沫,携手走过每一个温暖的日子。婚姻中,有矛盾,也有争吵,不管怎样,我们始终相信爱情。只要我们彼此深爱,就一定能够走到天长地久。

第三个心愿是黄色的,代表友情。黄色属于暖色调,友情带给我们的温暖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希望新的一年里,我们能够结识新朋友,不忘老朋友。朋友可以丰富我们的人生,获得更多的快乐。都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遇到与自己心意相投的朋友是人生幸事。过去的一年,我结识了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互相关心、鼓励,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还能在一起,带给彼此快乐和幸福。

第四个心愿是绿色的,代表健康。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认识到健康的可贵。健康是1,其余的一切都是0,没有健康,一切都等于0。新的一年,我希望自己把健康放在首位,有意识加强锻炼,争取拥有好身体。最近两年里,我一直坚持打羽毛球,既健身,又为生活增添乐趣。新年里,继续坚持。是该积蓄健康的时候了,加油!

第五个心愿是青色的,代表事业。青色象征着坚强、希望、古朴和庄重,人到中年,事业上趋于平稳,我希望新的一年能够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踏实做事。在单位,新生代一茬接着一茬,我们因为经验丰富受到他们的尊敬,希望和同事们一起愉快地工作,收获更多的快乐和幸福。

第六个心愿是蓝色的,希望生活赐给我更多美好的东西。蓝色梦幻美丽,像天空一样让人心胸开阔。我打算在新的一年里,积极走进美丽的大自然,享受阳光的气息,既利于健康,又陶冶性情。我爱好写作,喜欢音乐,继续自己的热爱之旅,享受生活的美好。

第七个心愿是紫色的,希望生活赐给我更多的祥和安宁。紫色代表祥瑞之气,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拥有一些小幸运,带给生活一些小惊喜。

赤橙黄绿青蓝紫,许下美丽的心愿,生活就会七彩斑斓,充满美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徐满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