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千岛湖网视 > 焦点时分
东庄新村:新小区管理缺位 影响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19-12-19 14:15:00

  近日,有市民向《焦点时分》栏目反映,在东庄新村小区内人行道变成停车场,车辆随意停放在道路两侧,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而且在小区外围的道路两侧绿化带破坏严重,并存在许多违停现象。那么具体情况究竟如何,来看记者的调查报道。

  根据市民所反映的情况,记者首先来到小区外围作了了解。东庄新村小区依山而建,外围只有一条爬坡而上的道路,道路一侧是沿街店铺,另一侧则是人行道。记者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来到这里,都发现存在很多私家车随意乱停的情况。有的甚至直接开到了马路丫子上,碾进了绿化带里。记者了解得知,这些车大部分是沿街商户的车子。

  沿街商户:我们是租东庄村里的店面的,东庄村里应该给我们提供停车位置的,本来就该有位置停车的,我们租他的店面,就应该给我们一个停车的地方,我也要卸货啊,这完全有道理的。

  记者采访时发现,沿街商户的门口,物品堆放杂乱无序。冬天到了,很多商户门口都堆起了柴火,用来烧炭烤火。有的把门口的绿化植物都破坏了。

  保洁人员:这里城管又不管的,这个树根上一堆一堆的柴火,你看到了吗,烧火堆,冬天拿来烧火炉的。本来这个都要管一下的,这么乱七八糟的,他们烧过之后的地方都不弄的,都是我们去扫。

  除了乱堆东西,商户还把衣服晾晒在两棵树之间,亦或者支个简易晾衣架,直接晾晒在人行道上,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沿街商户:晒衣服的地方都没有,没办法,那你怎么办,衣服不洗更加吃不消,没办法,随它随便晒一下,稍微有一点干就收掉了。

  在沿街商铺对面的人行道上,记者也发现了许多乱堆放的广告牌,有的广告牌直接扔在绿化带里。由于地势的原因,在外面不太看得到,沿着绿化带里的一条路走进去,才发现里面堆了许多。记者找到这些广告牌的所有者,却得到这般答复。

  沿街商户:美观不美观,不挡别人的道就好了,跟村里面的都说过了,和村书记都说过了。开始我放在路上,他说别放了,他说没用的、坏的放(绿化带)里面去,到时候另外弄好了,清清掉。我没有做好我怎么清掉,我肯定是要清掉的。

  随后,记者又沿着小区内部道路转了一圈,发现小区地面停车位十分紧张,很多车都是路边随便乱停。但是走到地下停车场里一看,却发现里面空荡荡的,没有什么车。

  居民:车子就应该停到地下室停车位上去,是最安全的,停在马路边上,人家走路都不好走,特别是小孩子,不安全的。停到外面不要钱,停到里面就要收钱了,他们就是这种思想。停车费贵也贵了一点,小意思收一下就可以了,卫生费收一下就可以了,不要想着赚什么钱。

  居民:我们怕路边上不好停,麻烦,就去租个车位算了。

  有的人选择租个停车位,有的人选择路边乱停。记者从小区保安那里了解到,小区内的地下停车位有七百多个,完全可以满足小区停车需求。但是因为购买费用以及租金费用问题,导致许多人选择把车直接停在路边,小区保安每天都会巡逻劝导,发放停车温馨提醒,但是取得的效果微乎其微。

  小区保安:有些人就是我们跟他讲,他就当作耳边风,他知道我们没有执行权,不敢怎样他,有些人我们好话连篇跟他说了,他都不理你,他就为了自己方便,他停在那里,那么多,我们只是说说而已,听不听是你们的事情,但是万一出了什么事情,吃亏的还是你们。

  编后语:正如小区保安人员所说,每一位司机应该都是了解交通规则的人,应该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合理规范停放车辆。小区居民、周边商户也应自觉维护好自己生活的环境。东庄小区作为新小区,也是千岛湖城市的一部分,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执法力度,为游客和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来源:淳安电视台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