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考好期末 过好新年
2020-01-21

  上学时,最开心的就是过年,最担心的,也是过年。因为,过年的心情,取决于期末考试的成绩。而司法所就像一个特殊的学校,这里的“学生”或大或小都犯过错误,被送进司法所这所“学校”,接受严格管理,学习法律法规。临近春节,司法所一年的工作也接近尾声,即将迎来期末考试——春节前社区矫正遵纪守法知识测验。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遵纪守法,不闹事、不惹事、不出事”……1月16日,汾口司法所二楼的集中教育室里,20多名社区矫正对象正襟危坐,面前放着已经签署的安全守法过春节承诺书,正在汾口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复习本次期末考试的知识要点。“社区矫正,是一件很严肃,也很严格的事情,接下来开始期末考试!”安全教育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发放试卷,汾口司法所的期末考试正式开始。

  “以前觉得春节期间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亲戚朋友搓搓麻将也没事,现在想想还是算了,赢再多的钱也比不上自由让人开心。”考试结束,社区矫正人员纷纷表示春节期间一定会遵纪守法,平平安安地过春节。

  本次节前教育,是汾口司法所为把好春节安全关,精心准备的一堂教育课,既提醒矫正人员春节期间要遵纪守法,也要求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不可放松警惕,仔细阅卷,让每一个人都顺利通过春节前的这一场期末考试,开开心心、平平安安过大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