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快围观!淳安县司法局依法防控可给力啦~
2020-03-17

  “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为助力科学依法防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近日,淳安县司法局发资料、走民宿、强教育,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

  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乡镇网格员、派出所民警纷纷走进街头巷口,发放“疫问疫答”、“疫情防控典型案例”等法治宣传资料,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让群众足不出户,相关信息尽在“掌”握之中;“疫情防控期间无法正常返工,企业发不发工资啊?”、“复工的时候,单位会不会提供口罩啊?”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为其答疑解惑,打通了抗疫宣传“最后一公里”;对聚众打牌、聚集聊天的群众,司法所工作人员秉持着“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教育一起”的原则进行及时劝阻,劝导大家不聚集、不扎推,为乡村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防护网。

  在消费者权益日当天,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走进威坪镇“戏湖”等民宿,为大家送去了《消费者权益保障法》宣传册和普法小礼品,并对民宿运营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矛盾纠纷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此外,工作人员还向民宿主赠送了法律书籍,把法治宣传折页和书籍放置在大厅显眼处,将法治宣传与民宿文化融为一体,使法治元素在民宿建设中生根发芽。

  除了工作人员,小区卡点也有一批“特殊的志愿者”——县司法局辖区内的多名社区矫正对象主动向村、社区申请,自愿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值守志愿者,为辖区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主动投入到人员车辆登记、体温测量、夜间值守、运送物资中去,不仅体现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真情与关爱,同时也展现了社区矫正“修心教育”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