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千岛湖网视 > 新乡村
《新乡村》第1115期:疫情下的茶叶生产&茶园里来了大批的年轻人
发布时间:2020-03-13 14:25:00

  【身边新鲜事】茶叶是我县农业主导产业之一,眼下正是抢抓季节,采摘春茶的最佳时期。采茶需要大量的采茶工,但在疫情防控的当下,既不方便招收采茶工,也不利于工人集中作业。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大墅镇通过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帮助联系本地闲散劳力参与采摘,引导企业积极对接茶商,通过方式拓展新的销售渠道,团结协作,共渡难关。

  【身边新鲜事】大墅镇是茶叶大镇,当前也正是茶叶采摘季节,由于当前的疫情问题,全镇茶叶企业的种茶大户普遍都存在着“用工荒”的困难。三月五日刚好是学雷锋纪念日,大墅镇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茶园中,为他们采茶叶,解决“用工荒”的问题。

  记者 郑建军 王鸿儒

  来源:淳安电视台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