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要闻
千岛湖司法所开展法律专题学习专题会
2020-05-08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管理水平,增强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和依法服刑意识,近期,千岛湖司法所结合近期实况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疫情期间法律知识以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

  会上,千岛湖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向社区矫正对象简要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正常佩戴口罩的相关知识,叮嘱加强自我防护;其次结合实际案例,组织学习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法律法规,告诫不可做出违法违规的行为;接着就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五种行为,如何防止失密、泄密,发现国家秘密已经或者可能泄漏时应当采取的措施等作详细解读,树立矫正对象尊法、学法、守法意识。在工作人员上完课之后,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自主学习会,认真学习新的社区矫正法,并集体讨论各自新的体会。

  主题教育结束后,进一步强调社区矫正纪律,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必须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不能人机分离、关停机;着重叮嘱社区矫正对象不得参与非法组织、迷信活动,不得参与打架斗殴,不得参与赌博活动,不酗酒不闹事,不酒后驾车等事项;要自觉遵守规定、服从监管、自觉抵制“涉黑涉恶”行为、按时报到报告,积极参加法治学习和社区服务,争取顺利解矫。

  此次专题学习教育会,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对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纪律观念,增强其悔罪意识、积极改造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社区矫正对象更是纷纷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自己,用法律规范自己的言行,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积极参加社区服务,珍惜自由的机会,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千岛湖司法所 邵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