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让公交“福指”引领低碳出行
发布时间:2020-05-15 08:35:00

刘云海

  据《今日千岛湖》报道: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出行的幸福感、满意度,今年淳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票决确定的2020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中,优化城乡公交项目“榜上有名”。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的流动风景线,也是引领绿色低碳出行的主流方式,与绝大多数市民的出行息息相关。我县优化城乡公交项目上榜2020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将使百姓出行更加便利,无疑令人倍感欣慰并振奋。

  事实上,我县在公交民生上的努力一直没有停止过,近年来更是充分依托互联网等科技手段,不断提升公交信息化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了多样化、特色化、智慧化的公交服务。正是由于对公交事业这项民生工程的倾力打造,我县的公交优先才得以完美体现。这也让我们看到,倡导低碳出行固然需要市民的自觉配合,但也离不开相关部门的氛围营造和正能量传播。政府不仅要力推公交优先,还要在完善、优化公交服务上下功夫。只有把公交事业做大做强了,使市民乐于乘坐公交车,并从中获得幸福感,公交优先才能真正得到体现。

  具体而言,我县公交在发展过程中,除了注重硬件设施的更新换代,还紧抓员工素质,提升服务质量,这无疑彰显出我县公交部门心系群众、为乘客服务的理念。不过,优化公交服务还有很多其他细节需要完善。比如,公交线路要合理布局,避免“最后一公里”尴尬;公交服务要贴心,环境尽量舒适,给市民如家的感觉;站牌及时更新,完善停靠点基础设施;加强公交车专用道建设,优先保障公交车路权;让利于民,给市民真正的方便和优惠等。

  期待在2020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倾力打造下,我县的公交优化服务能形成“蝴蝶效应”,从而吸引更多的人乘坐公交,引领绿色低碳出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