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普法活动
寻春觅夏,返璞归真,淳安法律服务联合工会有玩法
2020-05-20

  趁着微风不燥,赶着初夏清凉,放下手中案卷,抛却世事纷争烦恼,让我们一起走进自然,沐浴阳光,呼吸一下甜甜的空气,身体也苏醒苏醒,不是说“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5月13日淳安千岛湖第六届覆盆子采摘节“霸屏”朋友圈,传播声覆盖全网,真是热翻了天。所以此时此节最好的去处非“中药名镇,百草临歧”了。

  临歧的覆盆子是真的火,急剧圈粉的同时更是聚20余家媒体争相报道,淳安法律联合工会也发起“助力杨帆”之行,为覆盆子的远航持续发力,助力农民消薄增收。

  采摘覆盆子或许对于我们来说更大的意义并不是为了吃,而是那份对儿时失而复得的情愫。满株满株的小红坠子,随手掇上一颗放入嘴中,爽口的甜中泛出淡淡的酸,手指触摸间尖也会留下“赠人玫瑰”后的香,扒拉着灌木丛去寻觅,那是外婆在我们心间永不磨灭的身影;发现“宝藏”呼朋唤友,你一颗我一粒,那是最初的分享。眼见着手中的篮子不断地被装满,我们收获得却是对大自然的无限感恩,感谢它对我们山里娃这最珍贵的馈赠和童年时期最美的记忆……那里曾是我们44个人共同的故乡。

  来到百草临歧,下溪摸螺蛳也是决不容错过、一定要赶的又一个热闹,俗话说“清明螺,赛肥鹅”这种人间极品不用我多说,央视中国美食第二期就对其有地道的阐释,那种望眼欲穿,垂涎三尺的渴望今天就让我们来个彻底的解放。

  青山绿水间,几乎100%的植被覆盖率,那溪水也似在泛溢着满满的晶莹剔透,生活在这种绝境中的螺蛳,哪里会少得了鲜美呢!44颗心再也按耐不住了,卷起裤筒,捋起袖子,走…起…!禁不住美食的诱惑,本就是人类生而有之且千古不朽的本能。放下年龄的偏见,放下执业的束缚,放飞出最原始的自我,真想尝尽那“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快乐。

  半天过得很快,44颗童心刚起兴,回营的哨子就从远处传来。兴未尽却欲归,只能常忆此行余味,褪去法律工作者的沉重,阳光下、大自然中我们也能焕发异样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