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龙山夜话:企业转产助抗疫是商机更是商德
发布时间:2020-06-01 08:53:19

刘云海

据《今日千岛湖》报道,疫情时期,我县实现医用口罩生产企业从空白增至四家。这样的“零”突破无疑令人倍感欣慰与振奋。企业临时转型投入“热门”防疫物资生产,让人赞赏的,不只有经营的商业头脑,更有企业商业道德和责任担当意识。

首先,即便是从商业头脑的角度来看待我县这几家企业的临时转型,无疑也是值得赞赏的。当前,很多企业虽然已相继复工复产,但受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复工之后依然面临诸多的问题,比如销路的受限、出口的障碍、发展的艰难等等。为此,有条件的企业发挥自身的条件优势,临时转型为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这样的临时转型显然是一种智慧转型,值得肯定。

其次,主要产品并非防疫物资的企业,在疫情时期复工复产之后开始转行做起了应急物资生产,表面看来,这是企业具备商业头脑,看到了眼下防疫物资紧缺的无限商机,从而转型投入到“热门”物资生产行业;但深入到实际,让人肃然起敬的,却更有企业的商业道德和责任担当意识。非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临时转型为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其目的并不是简单地要在紧缺的防疫物资市场“分得一杯羹”,而更是为了更好地助力我县疫情防控。

企业转产防疫物资助力抗疫是商机更是商德。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有一些口罩商坐地起价,趁“疫”打劫,甚至非法回收用过的口罩,转手销售。相比之下,我县这些企业转产防疫物资助力抗疫,无疑更是一面商业道德的正能量镜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