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我家的“小萌”
发布时间:2020-06-08 08:58:26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三(4)班 方彦淼

“小萌”是我家养的一只小乌龟,它是一位叔叔送给我的,很是让我钟爱。

“小萌”的外壳像古代士兵的“盔甲”,每当我靠近它,它就把头、四肢、尾巴钻进“盔甲”……看着它可爱的样子,我不禁拿了几粒乌龟食放在它的身边,然后躲在旁边观察。只见它慢慢地把四肢、头、尾巴探出“盔甲”来,左看看,右看看,好像是担心别人把它的食物抢去,在确定周围没有人了,它便开始正大光明地吃了起来。我想:它一定会把这些食物吃光的!果不其然,被它吃了个精光,然后又缩进“盔甲”里睡觉了。

时间一久,“小萌”开始熟悉我了,它吃食物再也不躲着我了。我很喜欢看它吃东西的样子,但是爸爸妈妈说:不能每天喂乌龟食,要一个星期喂两次,这样就不会撑得太饱了。

过了五个月,我发觉“小萌”开始变得无精打采起来,妈妈对我说:要么把它放生吧?“小萌”在千岛湖里,身体可能会变得棒棒的!我赞同妈妈的建议,于是让爸爸陪我一起带着“小萌”来到了湖边,我把“小萌”轻轻地放到了湖岸边,让它自己慢慢游走。看着“小萌”渐渐消失在湖水里,想着再也见不到它了,我一下觉得特别不舍……

“小萌”,愿你在千岛湖健康快乐地成长! 

点评:在彦淼同学细腻的描绘中,一只可爱、警惕又贪吃的小乌龟,仿佛就在我们面前!正是爱之切,观之细!在彦淼同学依依不舍地把“小萌”放回千岛湖,一个纯朴、善良又有爱心的小男孩,仿佛正在向我们微笑!正是爱之深,放之善!  (点评老师:胡兰萍)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