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淳安县残联赴开化“残疾人之家”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10

  为加快推进我县“残疾人之家”改造提升民生实施工作,更好地学习借鉴开化县“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的先进经验和做法。6月9日,县残联副理事长滕乡里带队全县18家“残疾人之家”机构负责人和所在乡镇工作人员及业务科室共40人,赴开化县残联参观学习。

  在开化县残联副理事长谢忠华的陪同下,学习组一行先后来到阳光家园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马金镇残疾人之家和长虹乡残疾人之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学习照料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台账制作,实地参观了工疗室、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电教室、康复室、心理咨询室、午间休息室、食堂等服务功能室。直观地感受了创建模式的多样化、项目选择的本土化和服务运行的综合化,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此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经验,对进一步做好我县“残疾人之家”建设有很大的帮助,各残疾人之家相关人员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把“残疾人之家”建设好,高标准完成省市政府交办的实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