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雨夜
发布时间:2020-06-15 10:38:00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六(1)班 赖卓雅

  终于有大把的时间来安静地坐会儿了。我离开卧室,向书房走去,没有征兆的,突然下起了雨,水雾仿佛把原本相距不远的山和树隔离到千里之外。窗外,只剩一片空茫。

  我快步走到窗前,想关好窗子,雨点滴答,差点弄湿窗帘,我不禁伸出手,试图感受春天的气息。雨点落在手心,轻微的触感,丝丝温热,诉说着春天的到来……

  终是关了窗,坐在窗前的椅子上,翻开书,继续感受那美妙的古典。雨打在玻璃上,打在窗外的竹子上,打在茶花树上,又落在墙皮上,滴答滴答,啪嗒啪嗒,淅淅沥沥,刷刷刷,各种声音交汇成了一曲交响乐,真是一场听觉上的盛宴,独一无二。

  温好一杯牛奶,久坐窗前,望着匆匆来往的行人,各色雨伞又给这场雨涂了一层厚重的色彩。此时隔壁晒的几双袜子,仿佛成了这黑夜零星的几颗“星”。远处的灯,在雨水的映射下,忽远忽近,有些令人捉摸不透。书中的内容,在雨水这种“调料”的烘焙下,变得更加精彩。

  自此,享受雨声成了我的期盼,无端突至的雨满足了我寂寞的心灵。窗外浓云密布,整个城市笼罩在雨幕之中,细细的雨丝密密地在房屋间织起水帘,似真似假,朦朦胧胧,若隐若现。

  雨水夹杂着泥土落叶的芳香,夹杂着书中的油墨香。

  我想,今夜,如此,美好。

  点评:

  本文语言十分优美。窗前书本加牛奶,窗外雨声潺潺。窗前静心聆听,窗外行色匆匆。小作者用诗一般的语言,细细叙述了雨夜的纯美柔情,给读者以美的享受。文中那行云流水般的句子,让读者也被雨夜的情景感染,读来真是一种享受。

  (点评老师:洪碧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