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县残疾人联合会 > 残联动态
淳安县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开始发放
发布时间:2020-06-15

blob.png

  为加快残疾人工作信息化建设,做好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的推广应用,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良好氛围。6月15日上午,淳安县残联举办首批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发放仪式,枫树岭镇、中洲镇、石林镇、梓桐镇、大墅镇、富文乡、左口乡、安阳乡、金峰乡等9个乡镇残联理事长或专职委员参加发卡仪式,现场发放智能卡9825张,其他乡镇的智能证待这周全部制作完成后一次性发放。分管领导鲁耀华副理事长出席讲话,要求各乡镇在6月30日前将第三代智能证及时发到残疾人手中,旧证不回收。

  第三代残疾人证是集身份识别、业务管理、社会应用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与第二代残疾人证相比,第三代残疾人证具有不易磨损、不易伪造、方便携带的优势,且版面简洁,注重个人隐私保护。可免费乘坐杭州市内公共汽车、地铁、水上巴士等功能,充分享受政府提供的辅具配送、就业培训等各项服务,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现代科技带来的高效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