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学生佳作
你真的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0-06-22 09:46:05

千岛湖初中705班毛肖睿

茫茫人海中,你,真的很重要。打那天起,你便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中,无法忘却。那难忘的一天便是你和我的第一次见面,在那手术室的门口……正是你的生日。

打你从手术室中被护士抱出,看了你的第一眼,我便自豪极了——我,从今天起是一个哥哥了,我也有别人羡慕极了的“小跟班”了,多么威风!你这几斤重的丫头片儿,一双袖珍的小手,一对玲珑的小脚,就像一个闭了眼的芭比娃娃,头特别大。虽然你在别人眼里可能不是最可爱的,但在我眼里,你永远是那个世界之最。我知道,我的生命将从此和你紧密联系在一起。

一日又一日过去了,每天我放学,第一件事便是来抱抱你。看着你一天天长大,我不禁为你高兴。长大了,也捣蛋了许多,趁我们不注意,你便偷偷爬到阳台水池台下,拿起了心中“谋策”已久的“目标”,不料被我们发现,妈妈立马抢过你正准备享用的“美食”——肥皂(不知道,你为何总吃些奇怪的东西)。你发现作战失败后,便使用预案,往地上一躺,双眼一闭,哇哇哭了起来,双脚拼命蹬地。无法,我把你那小手洗干净后,便使着法子逗你笑,逗笑后又哭,我便继续……到了最后,我和你都躺在床上睡着了。

去年春节时,你得了流感。你最讨厌那些穿白色制服的医生护士——他们总是给你打针。待医生抱你去打针时,你便用那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我,叫道:“的的,阿命……(哥哥,救命……)”,我为不能阻止你挨痛而暗暗自责。望着发烧中无力且软弱的你,我忍不住为你担忧,再看那无助中夹杂着难受的眼神,我的心仿佛被这尖锐的目光刺伤了,甚至忘了自己也发着高烧,只希望你的病能快点好起来。

我的生活,因你而变得开心、愉快;我的生活,因你而丰富多彩;我的生活,因你而变得更充实。也是你,让我体会到学习中的乐趣,我的成绩竟然在六年级时有了转折……你是多么重要,我最亲爱的妹妹!

点评:亲情,真的很奇妙。它让人自豪,让人喜悦,让人牵挂,让人心疼……宝贝是上天赐给父母的礼物,也是赐给兄弟姐妹的礼物啊。作者是个男生,可是能用这样细腻、温润的文字写出自己对妹妹的爱,还不乏男生的幽默感,让人既感受到生活的美好,还能发出会心的微笑,真好!(点评老师:康晓红)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